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权谋】《夺嫡策》(正文第三卷)

28.无敌(3)

“杀干净了吗?”半夏拢了拢身上的狐裘,垂眸看着流淌到自己脚下的血,慢慢地往后撤了一步,但鞋底已经粘上了一抹红色。

“放心吧,不会给鲁平王留一个逐鹿的活口。”秦羽抹了把脸上的血渍,冷僻的人此时脸上杀意未退。“敢动老陆,找死!”

秦戈看向沉默的半夏,问他。“夏爷,你在想什么?”

“我在后悔。”半夏睁眸,眼底落下的是秦戈惊诧的眼神。他知道秦戈误会了他的意思,于是他道。“后悔没有早点向王爷领命灭了这所谓的逐鹿。”

其实,半夏到现在还不敢相信,他家王爷真的让他带着人来斩断了鲁平王的这条臂膀……半夏一直以为,他家王爷割舍不下鲁平王的。

但,他家王爷更在乎的还是他们,甚至可以说他家王爷更在乎他半夏。

“只剩下这个了。”秦圩把逐鹿的统领屠旻押到了半夏面前。“夏爷,我想着这可是逐鹿统领,怎么着也得您亲自动手不是。”

半夏垂眸看着屠旻的眼神,宛若看着一只蝼蚁……曾几何时,有多少人也用这样看蝼蚁的目光从他的身上扫过。但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现在要亲自解决逐鹿最后一个人,让那个所谓的鲁平王也尝一尝什么是四面楚歌孤立无援。

手中的鞭子绕过了屋内的横梁缠上屠旻的脖子,屠旻双脚离地死死地瞪着半夏,没有求饶,只是挣扎着……

“让他挂在这里。”直到屠旻咽气,半夏才收回鞭子。“他的主子不是护短么,那就让他再也无短可护。”

这一夜,鲁平王商怀桥仿佛回到了三岁的那个雨夜,成为那个只能依附钱家势力而活的孩童。

没有冯家,没有逐鹿,只有钱家。

可他不再只是三岁,他是鲁平王。

“四哥……”商怀极想劝他四哥节哀,但是屠旻被吊着的这一幕,让他无从劝起。这些,都是他四哥背负的责任,他的四哥想让这些人堂堂正正地活在阳光下,但是他们最终却死在黑暗中,如此悄无声息。“是陛下么。”

“是吧。”商怀桥仿佛一瞬间声音都苍老了,他望向商怀极,伸手紧紧地按在商怀极的肩上。“若早知是这个结局,我又何必……”

十几年一路走来,他是牺牲多少才有了冯家暗卫和逐鹿的经营。偏偏,那个高高在上的帝王能够一夜之间就让他一无所有。

每当他以为自己可以赢,他都会被打落尘埃。

“四哥,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平安地抵达鲁州。”商怀极回视他的眼神诚挚恳切。“他们已经都没了,但是四哥不能倒下。只要你在,这些早晚都会有的。我们还可以重来!”

“你利用我。”商承锐得知逐鹿瓦解的时候,是在下朝之后。他还纳闷,鲁平王为什么请假了。

“你是在得了便宜还卖乖吗?”商怀楌反问他。

这件事,获益最大的就是皇帝陛下。

“有钱家在,鲁平王就有东山再起的底气。”商承锐并不觉得高枕无忧,相反,他还担心钱贵会狗急跳墙。

“总不会比江家还难对付吧。”商怀楌不以为意。

“……”商承锐见他兴致缺缺,不由猜测。“陆清伤得很重?”

“差一点武功被废。”商怀楌想到仲七敛是奉了皇命才去医治命悬一线的陆清的,难得跟商承锐客气。“谢陛下救命之恩。”

“不客气。”商承锐笑笑。“你的陛下自然听你差遣。”

“司楠跟我说,伽释比他厉害。”商怀楌问他。“你知道吗,刚刚我在想,实在不行让伽释去把符离宰了,一了百了。”

商承锐敛了笑意,凑过去抱住了他。“你不是这样的人。”若商怀楌会这样做,他就不会对有此等行径的商怀桥下这样的狠手了。

这一次,商怀桥踩到了商怀楌的底线。

不单是截杀陆清,而是勾结阙宛,利用符离,引狼入室。

“我们大成用枪的高手也很多的,一个符离而已。”商承锐宽慰他。“我保证不会让天下乱起来的。非但如此,我还要让天下人看到一个无敌的天朝。”

“你可真够自信。”商怀楌埋头在他怀里,吐槽他。

盛业二十五年腊月廿八,万国来朝,设宴千秋宫。

“将军去哪?”半夏拦下了陆清,见他穿着铠甲,手提宝剑,就知道这人得去千秋宫。“王爷吩咐,您得安心静养。”

“你知道符离枪法天下无敌吧?”陆清问半夏。

“将军用剑,去了也于事无补。”半夏强调。“方才千秋宫传来消息,符离挑战大成,非用枪者不能应战。”

“我也曾用枪……”陆清知道半夏知道。

“将军执意要去?”半夏低头思索,据实相告。“我是有私心的,今晨王爷在穿蟒袍前,里面穿了身劲装……假如将军执意去应战,我不会拦你。”

“我知道的,我带来的重剑和银枪都不见了。”陆清笑了。“符离既然是挑战用枪者,那王爷只会用枪。但是他的枪,要留在最后才有用。”

“注意安全。”半夏叮嘱他。

“我会的。”陆清走了两步,又折回来。“要是我这回真救不回来,你可不要哭了。”不等半夏翻脸,他立马又道。“不过我陆清不是那种人。”

不是那种随意给人希望又让人绝望的人。

“大成武英阁天行将军,骠骑营副都统领行台先锋步旗,请赐教。”步旗一杆红缨枪,少年人肆意张扬。

符离嘲讽。“这么长的官名,让我看看你比刚刚那个裕侯姬叡强多少。”言罢,长枪长啸而出,破风之声凄厉诡谲。

商怀楌与商承锐交换了一个眼神,都看不出了这一枪的不对劲。

枪乃百兵之王,长枪啸空当为王者之气。

正如步旗手中的枪,正气凛然又十足的杀伐气……但步旗年纪小,枪法虽日益精进,又在战场磨砺多时,但到底比不过符离的绝世一枪。

符离的枪头就要穿透步旗肩胛的时候,一杆长枪横空而来……枪声通体乌黑,枪头隐泛鳞光。

步旗被符离的枪震得连连后退,最后被一只手掌扶住了肩头。步旗扭头看向来人,只见他衣着赤色蟒袍,头束双蟒金冠。

“好久不见。”他看符离的眼神,七分端量三分叹惋。“大成襄王商丞钥,领教阙宛大将高招。”

商怀楌压低声音问商承锐。“没听说十叔用的是枪啊。”

商承锐边关注着比试的两人,见两人枪法几近一致,只是商丞钥枪法霸道毫不退让,符离枪法又势如破竹每一式后又会出更强的一式,仿佛拥有永不枯竭的力气。“商丞钥的枪法师从符屹。”

“符屹不是智太子的人吗?”商怀楌更好奇了。

“商丞钥是皇子,智太子对下面这些弟弟很好。其实,不止是商丞钥。”商承锐的视线从比武台上撤回来,他知道商丞钥要输了。“我的枪法也是符屹教的,很可惜,原本想留着符离的,但他好像被控制了。”

“你是皇帝!”商怀楌按住了商承锐。“皇父!”

商承锐僵住了,台上同时陷入僵局。

“你从小到大都比不过我,但是凭什么你还活着!还有你!”符离直指最高处的九五至尊。“凭什么死的是我父帅,而你们一个成了大成的皇帝,一个成了大成的王爷!若是获罪,为何你们没有罪!襄王!这个襄,是襄助他夺得帝位的襄吗?那就让我先送你去给我父帅赔罪!”

符离的枪在指向商丞钥喉咙的半途被一只脚踩住了……玄金绣龙祥云靴,是大成的盛业帝。

——若我输了,杀了他。

商承锐给商怀楌留了七个字。

他是皇帝,保住大成颜面的事,本就该由他来做。

“吃了。”江胥倒了一粒药丸给商丞钥,见他想也不想就吃了后,忍不住调侃他。“不怕我下毒?”

“……”商丞钥只愣了一瞬,继而立即看向比武台。时隔多年,他终于又见到了那一枪。“真像。”

商承锐的那一枪,简直符屹复活重生。

“父帅……”符离清醒了一瞬,继而内力暴增,舞出的枪法几乎是在用蛮力意图震碎商承锐。

商怀楌眯了眯眼睛,和站在他身后的孟棉对视了一眼。

“天涌。”孟棉确定了,符离是被蛊虫控制的。他观战了这么久,才找到了天涌蛊的破绽。“穿心。”

“不行,他们两人枪法一路,若要穿心必定是同归于尽。”商怀楌见两人已战至巅峰,商承锐执枪的手虎口都裂开了,一杆黑枪枪身染血,最重要的是商承锐内力被消耗没了。

但是,商承锐没有退。

他知道自己一退,商怀楌一定会上场……符离本身很强,在被人控制之后更是无敌的存在,就算是伽释,恐怕都近不了身。

一寸长一寸强,枪为百兵之王正因如此。

“陛下乃大成天子,何必亲身犯险。”陆清手执银枪出现,他一枪破开胶着的两枪,强行与符离的枪对上。“秦州王麾下虎贲营陆清,请赐教。”

商承锐靠着一杆枪才稳稳地走到龙椅上坐下,黄希连忙给他喂了一粒补血养气的丹药。“陆清伤势未愈,撑不了几招。”

“足矣。”商怀楌凛目,他观望着台上的招式,边道。“我的大将军还算保住了皇帝陛下的颜面吧。”

“朕有重赏。”商承锐和他玩笑,也在提防他冲上去。“陆清最多还能坚持三十招,让他认输,人可以私下解决。”

“我若非要将他的命留在千秋宫呢。”商怀楌问商承锐,不等他回答,商怀楌已广袖蟒袍地上了比武台。

长枪抵住了陆清的后背,将陆清稳稳地接住……商怀楌扫了陆清一眼,又从阙宛的使臣们身上扫过,最终目光落在符离身上。“这位阙宛大将唯一指名道姓挑战的人,是本王。”

符离握紧长枪,此刻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命令——杀了他。

“阙宛使臣可要想清楚,我们秦王出手,一概生死不论。”靖侯苏祁的声音响彻整座千秋宫。“想想当年的匈路王子,还有与秦王战平的古伊屠王。阙宛难道今日也想将这所谓的千年难遇的大将留在这千秋宫吗?”

“吾等久闻秦王之名,今日能与秦王一战,是阙宛的荣幸。”阙宛使臣直接对符离道。“大将军,请放手一战。”

符离蔑视地看着商怀楌。“我已连战你大成五人,就凭你,也想胜我?”

“王爷!”陆清意图阻止,他已经见识到了符离手里长枪的威力,绝非一般高手可以匹敌。

“本王年少执枪守卫北境,至今已有十年整。”商怀楌的眼神更为蔑视,仿佛在看阴沟里的一条乱窜的老鼠。“敢问阙宛大将,枪意如此之盛是否也曾于阵前斩杀敌军?传承的枪魂来自何处?”

——阿离天赋异禀,以后定能手持长枪保家卫国。

——阿离,你是符家的儿子,是符家枪最优秀的继承人。你要活下去!你效忠的是大成王朝,是大成帝王,而不是任何一位储君。

——阿离,再过几年父亲就带你去战场杀敌。

“忘了初心的枪!再无敌!最终的结果!也不过是!邪不胜正!”商怀楌每次回击时都出言嘲讽。

符离双眸赤红,那些过往以及父亲的尊尊教诲缠绕在他耳边,让他陷入疯魔。最后他只剩下一个想法,杀了这个喋喋不休的人!

“符离走火入魔了……”商丞钥即刻抬头去看皇帝陛下。

评论(8)
热度(8)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