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权谋】《夺嫡策》(经典对白记录)

“等到大局已定,想过去哪吗?”

“春季下江南,乌篷船内听细雨,青青竹筏卧红菱;夏季游东海,潮起潮落潮又涨,坐看云起暮观霞;秋天登香山,执杖枫林闲作画,一叶飘落一夜话;冬季踏北国,万里飞雪千树花,戍亭红炉烹香茶。”

“你一个人去,会孤单吗?”

“不,不是一个人。你和我,就我们俩。”

“如果我老了,会走不动。如果我死了呢?”

“走不动,我抱着你走。死了,我背着你!走一处,说一路,记一生。”

“那你要记得,不要松开我的手。”

“好。”

“你要记得,你一松开,就再也找不到我了。”

“记住了。”

——最后,他还是松开了他的手,也没能找得到那个遍体鳞伤的人。



评论(9)
热度(6)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