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1.惊梦(五)

“照你这么说,大哥也是心里有人?”明台心里瞬间燃起了八卦之火,顺势把话头顶了过去。

“像他这个年纪的男人哪个还把心给别人,那装的不是富贵权势就是名利抱负。也就你这个年纪,正是风花雪月谈恋爱的大好时机。”明诚凑到他耳边,“看不上程锦云又撇清了于曼丽,这大半年的时间又没接触过别的适龄女性……小少爷,我真的很好奇你是……”

“是什么呀!我是要做大事的人!怎么能儿女情长呢!老师教过我们,温柔乡英雄冢!”明台义正言辞地打断明诚的话。

“老师?呵,就那个王……老师吧!”明诚到了嘴边的“王疯子”硬是扭成了“王老师”,差点没噎着自己。

“他说的不对吗?不然你和大哥怎么都没有结婚!”明台想着,反正我就跟你们两个学!你们不成家,我也不成家!

“我没结婚是因为没人愿意嫁我呀!谁想一进门就做佣人?哦,将来我们生个孩子再给你们明家当管家当佣人?就说咱家的阿香,她肯定宁愿嫁个拉车的都不愿意嫁我这开车的……”明诚还没说完呢,厨房里的阿香赶紧表明态度。

“阿诚哥,你愿意娶我就愿意嫁!”阿香一嗓子那叫一个声如洪钟啊!

“咳咳!”明诚被一口粥呛住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就是!

“哼哼!”明台朝天翻了个白眼,心道:让你胡说八道!

这时候,客厅的电话突然响了。明台朝阿香使了个眼色,阿香连忙去接电话。“您好,明公馆。他在……”

谁?明台给了个口型,让阿香问清楚是谁。

“王先生,请您稍等。”阿香把电话递给了明诚,虽然她也不知道这个王先生究竟是个什么人物。

“王老板海量,阿诚甚为钦佩。”明诚一听就知道电话那头是三越班的班主王越梅,不由得听从明楼之前的计划,尽快确认他的身份。“不知道王老板这么早找阿诚,有什么事?”

“三七一大早就被76号的人带走了,说他通共。阿诚先生,我们刚到上海一个礼拜,一门心思只知道唱戏,我们连通共是什么都不知道啊!您是明长官身边最得力的,麻烦您帮着打听打听情况?”

76号抓了倪三七,是真的有了倪三七的通共证据吗?会不会倪三七就是他们此次“护花计划”中需要解救保护的新任地下党行动组组长呢?

明诚不知道。

他无法确定倪三七的身份,更加不能随意冒险应承此事。否则,不仅完不成“护花计划”,之前在上海所有的布置也会功亏一篑。

掂量着后果,缕清楚思路,这些都不过是眨眼间的事儿。明诚客套依旧,声音里透着几分宽慰。“王老板放心,76号绝对不会冤枉一位良民。等明先生上班后,我会告知他此事的。”

“谢谢阿诚先生,请您多费心了。”那头似乎松了一口气。

“王老板客气了,只是不知道是76号的哪位人物办的事,王老板可见过?您知道的越多,我这边越方便,是不是?”不是汪曼春就是梁仲春……明诚想着,如果是梁仲春去抓人肯定已经是有铁证在手。假如是汪曼春……

“只听到随行的人称她汪处长。”

王越梅的答案,让明诚大松了一口气。还好,至少汪曼春的行动为他证明了一件事情——倪三七十之八九不是他们的目标人物。

不过,人还是要救的。毕竟,王越梅的身份尚且没有确定。

“好的。我相信倪老板一定会平安回家的,您安心就是。”

“如此,拜托阿诚先生。”

“王老板严重了,您的戏精彩绝伦,阿诚倾慕万分,能为您跑腿传话是我的荣幸。”明诚的话得体又恰到好处地奉承,客套中又不失分寸的喜爱。

“阿诚先生抬举王某了,您若来捧场三越班定是蓬荜生辉,届时必定扫榻相迎。”王越梅见多了类似于明诚这样的人,却还是第一次听到这般圆滑而又奉承的话。明明听着假,却生不出半点不愉。

挂上电话的王越梅,唇角勾起一抹浅笑来,犹如严冬腊月里迎着北风静然绽放的红梅。傲如霜雪,冷艳绝然。

评论(17)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