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演员【民国】(替身梗)

2.0向阳而生

陆梨习惯了在方公馆朝九晚五的工作状态,每天下午五点她一般都会出门,周末的时候会早上才回来。

方二少派了人跟着,偷偷摸摸的,类似于监视。

毕竟现在是关键时期,出入方公馆的人,不能不防。

所以,当方二少第五次听到陆梨去了云都学院的时候,决定亲自去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深秋已至,陆梨出门的时候还是一身香色旗袍,此刻站在云都学院门口的她却穿了件暗紫色的风衣,脖子里围着一条牙白色羊毛绒围巾。

云都学院门口的两棵红枫树,落叶纷飞。

方二少透过车窗凝望着孤立在落叶中的那道近乎陌生的身影,不由得他想起了陆梨口中提及的“心上人”。

学院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方二少看到大门口跑出来一个少年。

少年穿着云都学院的校服,笑容恣意神采飞扬地朝陆梨飞奔而去……

清朗乖顺少年郎。

方二少的眸子凝结了一瞬,看着两人拥抱之后手牵手地踏着遍地落叶离开。女孩的身影不再形单影只……

“回去。”方二少垂眸,说不出心口的怅然若失。

方二少的车从陆梨和少年的身侧驶过,陆梨的笑容在车子拐弯不见的时候扭曲了一下,恰巧落在了少年灿烂的眼眸中。

“方家的人大都多疑,六姐姐有把握吗?”少年璀璨的笑容中隐藏着担忧。“或许,不用两天他就会来找我的。”

“怕吗?”陆梨问他。

少年摇头,察觉到陆梨并没有看到,他才又补充道。“不会。”

“你长大了。”陆梨握紧了两人牵着的手,“可惜的是,这乱世还没有结束。阿阳,六姐还是那句话,护好自己。”

“好。”少年郑重点头。

“今天想吃什么菜?湘菜还是粤菜?”陆梨陪他散步在云都繁华的街市,入眼处竟是一派富丽堂皇。

“淮扬菜吧。”少年反握住陆梨突然僵硬的手,“很久没吃过了,学校食堂的又不正宗。咱们去那里尝尝?”

陆梨看着少年温暖如春的笑容,怔愣地点头。

她在淮扬待了太久,每一次路过淮扬菜馆的时候总不敢进去。她怕回忆起在淮扬的那段岁月,所有苦痛的、美好的、不可追忆的……

但是,最合她口味的,她最爱吃的偏偏是淮扬菜。

也许是苦吃多了,就偏爱吃些甜的吧。

少年知道,所以拉着她进了菜馆,不由分说地点了五个菜。听着菜名,就都是她爱吃的。“咱们两个人要是吃不完就把剩下的打包,我明天还能吃。我想吃这家的蟹粉狮子头很久了,还有平桥豆腐……”

“想吃下次自己过来吃就是,又不是没有钱。”陆梨喊了侍应生,“再加个松仁香酥笋,糖熏蛙腿……”

“蛙腿不要,你又不爱吃。”少年连忙阻止。

“你爱吃呀,别的就算了这个一定要吃完。”陆梨驳回了他的意见,“再来个蒸蛋,不要放葱。”

“好的,请稍等。”

“点这么多做什么,吃两天都吃不完了。”少年做了个鬼脸,“你看我你看我,这几个月脸胖了一圈,可不能再吃了。”

“跟小时候那样胖乎乎的才可爱。”陆梨没忍住,捏了捏少年婴儿肥尚存的脸。想到这孩子小时候的模样,阿梨又再次叮嘱。“阿阳,不要怕,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有哥哥姐姐们在呢。”

“嗯。”

少年多想告诉她,他怕的不是未知的艰难和难测的危险,他怕的是他们的失望,尤其是她的失望。

哪怕知道,她永远都只会以他为傲。

一如所料,方二少第二天就找到了少年。

在书声朗朗的校园里,北风卷起枯败的落叶沙沙作响。少年的嗓音清朗如泉水叮咚,笑容似三春暖阳。

“您好,我叫秦向阳。”

灼灼其木,向阳而生,清朗乖顺,一如陌上少年。

不知怎么得,方二少突然回忆起十六七岁的自己……思索良久,终究没能记得彼时自己的模样,但大抵是与面前的少年相似的。

应该,是吧。

“方少倾。”方二少伸手,主动和他交握,看他的眼神愈发深邃,就像想从他深邃看到自己少年的模样。

秦向阳恍惚了一下,继而扬起了更为绚烂的笑容,几乎烫伤常年生活在灰色空间的方家二少。

少年低头,敛起冰霜凝结的眸色,心里补充了句……幸会,方二少。

评论(3)
热度(8)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