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1.惊梦(六)

明台紧皱着眉,不解地看向明诚。“和你们昨晚在一起的戏子?”

谈及戏子,明台语气里不免几分轻蔑。加上今早铺天盖地的报道,让他对戏子这个行当的人可谓深恶痛绝。

“你去看看大哥怎么还不出来。”明诚无视明台快要哭出来的表情,继续出招。“要是里面有动静,你就敲门,跟大姐说你和程锦云要陪她逛街。”

“阿诚哥,你这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做法很不厚道啊!”明台叫苦不迭,为什么大哥闯的祸要拿他去堵窟窿!

“不想结婚就听我的。”明诚使出必杀技。

“你说的!”明台一想豁出去了,只要让他别和程锦云结婚,什么都值了!

明楼出小祠堂的时候略有狼狈,本就因宿醉而红着的眼睛此时更加是血丝密布,看起来十分骇人。好在,除了明诚也不会有人敢直视他的这双眼睛。

“76号抓了倪三七。”明诚递给他外套的时候,低声说了句。

明楼穿衣的动作微微一个停顿,外套便如行云流水般裹在了他的身上。他漫不经心地整理着围巾,边问明诚。“你觉得,倪三七有几分可能是余音?”

一周前,上海地下党情报组接到情报,赴上海接任地下党行动组组长的同志代号余音,赴沪中途被日方锁定。上级下令上海情报组立即施救,行动代号“护花”,要不惜一切代价接应余音,直至其脱险。

然而,余音这位地下行动者痕迹掩盖得过分完美,导致明楼明诚开启情报组的多条暗线才有了倪三七这一个怀疑目标。

哦,目前又多了个王越梅。

“三分。”明诚掂量了一下,给出比较中肯的答案。

明楼诧异地看着他,“我非常好奇你的判断从何而来。”

“余音赴沪行踪掩盖极尽完美,怎么会置自己于如此危境?”明诚狡黠地一笑,“我可听说余音出世未有败绩……”

“真这么厉害,哪来的护花行动?”明楼不屑此等“谣传”,“不管倪三七究竟是谁,先把他捞出来。你对付汪曼春,可行?”

“行啊。”明诚一口应下,看到言笑晏晏的明楼忍不住又补了一句。“到时你别心疼就成。”

“心疼哪个?”明楼笑意更甚,眼神紧抓着明诚不放。

“爱心疼哪个心疼哪个呗。”明诚抿唇偷笑。

76号,刑房门口站着梁仲春和他的心腹,里面安静的气氛让梁仲春说不出的感慨,不禁地跟手下分享自己的体会。

“女人吃起醋来真够狠的,尤其是汪曼春这样的。就一夜,这小戏子不过是陪了明长官一夜,就被按上了这个罪名。可惜啊……”

“梁处长倒是怜香惜玉。”明诚的调侃,打断了梁仲春的万般感慨。他的眼神从紧闭的刑房铁门上扫过,“怎么不见动静?”

“阿诚兄弟,你这是……”梁仲春有点儿明知故问,凑上去低声道。“里面两个你好像谁都得罪不起吧?新欢旧爱,啧啧……哥哥劝你还是别凑这个热闹了。危险呐!”

梁仲春这么一说,明诚就猜到了个大概,无非是汪曼春拈酸吃醋来的这么一出。放下心来,明诚的笑意便深切了几分。“刀山火海也得去,谁叫我只是个小跟班呢。说说呗,现在什么情况?”

“切,情敌见面能有什么情况?咱们汪处长的脾气”梁仲春拿拐杖指了指门,“阿诚兄弟要再不进去,明天报纸头条又要被明长官霸占了。”

明诚刚想推门进去,手却堪堪停住了。“你特意在这儿等我,有事?”

梁仲春给了心腹一个眼神,那人立即消失。“我今晚要走一船货,帮哥哥押一回,怎么样?”

“知道了。”明诚看他心满意足地离开,无奈地摇了摇头。梁仲春这人可真是贪得无厌,也正因为如此他可以省了不少事。

汪曼春看倪三七的目光,仿佛要把人生吞活剥了一样。眼前穿着长衫的偏偏少年郎,在她眼里就是活脱脱的狐狸精转世。就算在他身上留下了满身的鞭痕,也抵消不了她今早看到报纸时的嫉恨与妒意。

明楼是她认定的男人,怎能被这下贱的戏子勾了去。她堂堂汪家大小姐,难不成要和一个戏子抢人?

“汪处长下次编罪名得编个说得过去的,这密密麻麻的一张纸它识得我,我却识不得它呢。”倪三七的嗓音尚且偏少年,一开口便带着江南细雨般的软绵。加之重伤在身,颇有几分惹人怜惜的柔弱感。

如此语气,如此措辞,汪曼春听来更是目生怒意,提起手里的鞭子就要朝倪三七的脸上挥过去。

评论(13)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