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权谋】《夺嫡策》(盒饭篇)

又写到林皇后偏心了。

林皇后那么爱皇帝陛下,怎么会只爱大儿子不爱小儿子?

当然,是有原因的。

放一段林皇后的盒饭片段,提前解个谜。

========================

“我要见太后。”林皇后的声音里都掺杂着恨意,对皇帝陛下的。

“好。”商怀楌答应了她。

林皇后没料到他会答应得这么快,“不怕我跟太后说了什么,会不利于你吗?譬如……”

“母后若真心疼三哥,便不会让他拼死护佑的人走上绝路。”商怀楌做了个邀请的动作,“请。”

林皇后心尖一颤,默不作声地从偏门出去。

一路上,无一人阻挠,林皇后讳莫如深地看了眼商怀楌,才踏进了太后的佛堂。若非已经褶皱的凤袍,还看不出她这个皇后如今的处境。

“哥,她……”商汲桦和商怀楌一起站在外厅,担忧地望了眼佛堂的方向。林皇后到现在这一步,为什么还让她和太后见面?

“她不会出卖我。”在商怀枫的灵堂上,他看过林皇后身为母亲落下的眼泪,其中的痛惜和悔恨,非见者无法明了。只是为了商怀枫,林皇后都会护着他。

所有人都低估了她对商怀枫的爱,包括商承锐。

她是一位好母亲,可惜商怀枫没能来得及知道,甚至所有人都不知道……

“那她来?”商汲桦不明白,皇后和太后还会有什么共同话题。

“只是有些秘密她不想再守着罢了。”商怀楌不甚在意地笑笑,“也好,让她送上压垮陛下与太后母子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再合适不过了。”

商汲桦还是不明白……

“过段日子,你就懂了。”商怀楌仰头望着湛蓝的天,耳边间或响起的厮杀声已经逐渐烟消云散。“前面,快结束了。”

………………………………

………………(省略的这段暂时不能公开)

“砰!”地一声从佛堂里传来,商怀楌只在林皇后开门的时候借着门缝看到了那尊被推倒的观音像,白玉观音像碎了一地……

林皇后的嘴角,是报复性的笑容,七分嘲讽三分戏谑,像是疯了一般……也是,皇宫里的人哪里有谁是正常的呢。

商怀楌端上了御赐的毒酒,放在了林皇后的面前。

“你有梦到过他吗?”林皇后饮尽了杯中酒,端坐在凤座上。在商怀楌转身离去的时候,成功地用一个问话挽留了他。

商怀楌侧身看她,看到了她滚落的两行泪,不由得握紧了袖中的双手……

“我梦到过……梦里,我抱着小小的他,陪他荡秋千,陪他放纸鸢,陪他爬树,陪他骑马……可是你知道吗?从他出生到躺在冰冷的棺椁里,我从来都没有抱过他,哪怕一次……”

商怀楌的瞳孔震了一下,犹如沉寂的湖面泛起了涟漪……

“你知道吗?他一生下来就养在了陛下身边,每天抱着他哄着他的都是别人,好像他们三个才是一家人,我和栎儿都是多余的。那个人会带着他荡秋千、放纸鸢、爬树、骑马、射箭……”

“你知道我有多恨他对那个人的依赖吗?明明他是我的儿子,我的!我的……枫儿……”

大殿里突然只剩下一个人的气息,商怀楌垂下了眼睫,泪珠直接坠落在了地砖上。他合了合眼睛,打开了殿门,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座宫殿。

没有。

我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6)
热度(16)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