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5.夜奔(七)

“王老板,在下青木,我家主人很喜欢今天的这出戏,特意奉上此物,请笑纳。”青木捧着一个雕花紫檀木镶翠锦盒,递到王越梅面前。

“先生客气。”王越梅眼中毫无波澜,只顾着自己卸下戏妆,连看都不看那连盒子都万分贵重的礼物一眼。

“王老板,告辞。”青木见此只得放下锦盒,悄然离去。

黎小菲坐在旁边,先是扫了眼贵重的锦盒。“小师叔这般,就不怕得罪了平沼?他可不是省油的灯。”

“我怕过谁?”王越梅擦去唇脂,入鬓的剑眉轻扬,端得是风姿俊朗。

“他看你的眼神……小师叔,你应该察觉到了。”黎小菲的目光追着他的手,投向了锦盒之中。黎小菲一声纳罕,“这个……”

黑色绒布上静静地躺着一颗直径约莫三厘米的骰子,老坑玻璃绿翡翠多面切割,镂空处红芒璀璨,细看竟是一颗指甲盖大小的红钻。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倪三七一步步走向王越梅,他凝视着镜中的王越梅的容颜。“梅生,我没记错吧。”

倪三七将这枚玲珑骰子拿在手心,对着灯光,红钻的光芒耀得碧绿的翡翠如春季的晴空。他的嘴角轻轻一挑,便露出了苦涩的笑。“他要你,那你呢?王越梅,你可以做个人吗?只是个人!是个人!”

王越梅收下这份礼的时候,他们就知道,无论这份礼物是什么,有什么样的意义。他都会去接近平沼秋次郎,那个杀人狂魔。

倪三七想要阻止他,不管用什么方法。哪怕是说句重话,哪怕这句话说出来后他自己也会被伤得体无完肤!

黎小菲默默地转身离开,她没有任何立场参与这件事的讨论。既然劝不了,不能劝,不如视而不见。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人?我已经做不了人了。”王越梅眼神凝重,言辞冷漠。他望着倪三七,嘴角不禁下沉。“或许,我从来不是人。否则,你刚刚不会差点回不来。说句心里话,你知道今夜是个陷阱时,恨我吗?”

“恨。”脱口而出的答案,斩钉截铁,不可转圜。

“恨就对了,记住这种感觉,我被你出卖时就这么恨过。既然你一早就放弃了我,选择了你的信仰,又何必如此?”王越梅每一句话都像是一把刀,砍在倪三七的心上,鲜血淋漓。

“何必如此?你难道不知道吗?我只想你跟我走,我们一起去一个没有战争的地方,什么间谍什么行动都跟我们两个没有关系!我只想你好好活着,没病没灾平安到老!”倪三七低声压抑的嘶吼,比撕心裂肺地怒吼还要让人心痛。他的声音都压在嗓子眼,一如他从未开口的爱情。

“战争在我心里,不可替代。恨不能,爱也不能。”王越梅转身张开双臂,将面前的人轻轻抱住。他在他耳畔,轻声呢喃。“从今夜开始就当我死了,是你杀了我。记得,你是十二,你才是屠魔十二。”

“不……”倪三七意图挣开他的怀抱,奈何无法挣脱。

“活着,替我。你就是我。”王越梅的眼神像淬了火的青锋剑,出鞘不悔。

=============

第五章完

以后不会发乐乎了,等同于弃坑。谢谢一路上支持和给予评论的小伙伴。有可能贴吧会发,也有可能不发。但是会写,因为自己很喜欢。

千言万语,感谢。

评论(5)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