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5.夜奔(四)

倪三七侧身一滚,躲在了巨型的铁柱后面,掌心的刀从上至下直接割断了山本浅冢身上所有的绳子。

明诚躲过一颗子弹,又飞速打完五发子弹,回身过来一看,哪里还有十二的影子?他顾不了那么多,换了弹夹找了隐蔽的地方,直接和对方开火。

双方火力不相上下,躲在铁柱后面的倪三七趁机一把将山本浅冢拉到了身边,准备随时趁乱离开。他只是来救山本浅冢,其他的都和他没关系!

明诚眼角余光看到山本浅冢被人拉着一路隐匿逃出,枪口对准山本浅冢的腿就一枪过去。

“啊!”山本浅冢一声惨叫地倒地,倪三七赶忙去扶。

就在这一回头一侧身,明诚将他的脸看了个清清楚楚——倪三七。原来,他真的是十二,他们没有猜错。

“人要紧,撤!”眼见目标人物逃走,对方果断地追了出去。

明诚做了个手势,暗中的秦家死士全部收起了枪。看着倪三七逃跑的方向,明诚并不打算去追。

山本浅冢只不过是从一个陷阱赶往另一个陷阱,而倪三七……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杀他早晚而已。

突地,高跟鞋的声音在空荡的仓库里回荡。明诚一个眼神,所有人隐藏了起来,他将手中的枪慢慢地移向身后。

“天要黑了,黎老板怎么会孤身一人来这儿?”明诚灿烂的笑容与地上躺着的尸体形成了突兀的对比,像绽放在黑暗中的曼珠沙华。

“找人。”黎小菲寻找的视线触及地上的一堆绳子后,遗憾地耸肩。“看来是我晚来了。”

“行动代号。”明诚握枪的手不禁收紧……

“除尘。”斩钉截铁的两个字,辅之那双坚定的眼眸,黎小菲的脸看起来更加真实了。

“百灵?”这个梨园炙手可热的名旦,居然是中共地下组织的情报人员。

“我是。”黎小菲代号百灵,真实身份是中共上海地下党的情报人员。“余音是我的上级,是他安排我联系你们的。我来是转达他的话,他身边危机四伏,近期之内停止联系行动组,他会保护好自己。”

“好。”明诚懂了,余音处在一个尚有转圜的绝境之中。

“还有行动组有一事需要与情报组联合行动。”黎小菲见明诚没有拒绝,接着说道。“三个月前余音的一个下线在上海截获了日方有关细菌战的机密文件,之后他被日方捕获,机密文件只传出了半份。另外半份,只有他本人知道。我们需要联合寻找到他,救出他。他的代号青鸟,极有可能还在特高课手中。”

“青鸟……放心,我们会尽快安排营救。”明诚伸手与黎小菲交握道别。“路途遥远,保重。”

“你也是。”

晚上六点整,平沼秋次郎换上了一套精美的西装三件套。银灰色的西装,略收腰,衬得他身体欣长。天青色的四芒星暗纹领带,银质镶排钻的领带夹,张扬又奢华。

“少主,人被劫走了。”突然闯入试衣间的下属小野丰川眼神里是尚未褪去的惊恐。“出去的赤者全部被杀,像我们的功夫。”

“用一群废物换条狐狸尾巴,值了。”平沼秋次郎唇角上挑,笑容狠戾阴诡。“何况,只是个假货。”

“假的?”小野丰川回想了下,“属下暗中看过,确实是山本浅冢。”

“山本浅冢是伊藤劲杉的救命符,之前我还想他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放山本浅冢来上海。直到山本浅冢发来电报……用青鸟请君入瓮,呵……这样的计策也就只有伊藤劲杉这种从小熟读兵法的人想得到。”平沼秋次郎伸手点点小野丰川的眼睛,“小野,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少主。”小野丰川见他要出门的样子,“今夜恐怕不太平,少主身边是否需要赤者跟着?”

“看戏而已,不必麻烦。”上海已经是他的地盘,中国就算有一百个抗日者也会有一千个汉奸,没什么好怕的。

黄金大戏院,明楼并不是第一次踏足。走进这个地方,看着那满堂红绸多么像如今粉饰着太平的上海。看看那出将入相的帘维安静地垂落,仿佛一个国家封锁了几千年的辉煌荣耀。

明楼被小厮引到了二楼的包厢,布置雅致的厢房尚未进入便溢出了几缕檀香的气味儿。

平沼秋次郎已经到了,身后只站着他的副官青木。明楼目光轻转,已经将厢房的布置打量了遍。

今晚,是他和平沼秋次郎的对台戏。

“多谢平沼将军款待,原该是明楼做东才是,将军破费了。”明楼心里清楚,平沼秋次郎单独找他来听戏,只会有两个目的。

或试探,或拉拢。

试探么……虽然特高课频繁换人,但是他自信没有把柄落下。那么,百分之八十是为了拉拢。

“明先生客气,您是汪先生高足,为帝国经济大计贡献良多,是帝国忠诚的朋友。倒是我,来沪有段时间才宴请明先生,失礼。”平沼秋次郎彬彬有礼,似乎被那焚着的檀香缠走了七分邪肆阴厉。

“学有所用方成大道,明楼荣幸。”明楼坚定不移地扮演着新政府的头号汉奸,并且直接将平沼秋次郎往戏文上引。“今夜既有《思凡》又有《夜奔》,不知道将军更喜欢哪出?”

“夜奔。”平沼秋次郎眸中不自觉得染上了几分遗憾,“去岁在北平错过了王老板的夜奔,遗憾至今。今夜总算能够如愿以偿,幸甚。”

======================================

下章高能,因为本人写得热血沸腾,在家里怒砸桌子。

评论(6)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