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5.夜奔(三)

树叶摇动,倒影斑驳。暗中走出的人,一个个皆黑衣蒙面,像古时夜间行动的刺客。他们在明诚的面前站成一排,如一排出鞘的冰刃。

明诚从他们的领口扫视过去,黑色的衣领上绣着一团火焰图腾,银元大小。抱着侥幸的心理,明诚开口试探。“秦家死士?”

他们不说话,闻言只是齐刷刷地看着明诚。

明诚走近两步,发现他们依旧纹丝不动,甚至半点杀意都没有。他堪堪停住了脚步,视线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细节。

封音。

所有人蒙面的不是简单的黑色蒙面布,而是一种特制的消音器。他自从跟在明楼身边就认识了秦弈,这种消音器是秦家特有的,专有名称“封音”。

“秦弈派你们来的?”明诚见他们毫无动作,无奈地望天。“是点头,不是摇头,麻烦回答下我的问题。”

齐刷刷地点头。

秦弈从来不是管闲事的人,明楼和自己的身份秦弈一直心知肚明。突然派了秦家死士跟着他,除非……

“明楼让他安排的?”只有明楼才会有这个要求,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

果不其然,又是齐刷刷地点头。

“继续跟着吧。”明诚脚步生风地往车上去,接受了这种暗中保护的模式。虽然接受了,但是回去还是要和某个自作主张的人好好谈谈的。

三越班的戏园子里,戏班的人员大多开始练功。下腰的下腰,压腿的压腿,舞剑的舞剑,打马走步的打马走步。

“黎老板来了。”

“黎老板下午好。”

“黎老板。”

黎小菲经过园子,一路与他们打着招呼,一张温柔明媚的笑脸端得是人见人爱,平易近人。

“我小时候看过白老板的思凡,原本我很讨厌唱戏,讨厌沦为下九流的戏子。是白老板让我爱上了戏曲,正如是你让我爱上了这皮影戏一样。”倪三七捧着手里的盒子,指腹细细地拂过盒子里的皮影。“可是这些的存在都依附于人,你对我很重要,他……更重要。”

“你要做什么?”王越梅坐在床边,低头问他。

“救山本浅冢。”倪三七的坦诚,让王越梅的眼神有一瞬间的躲闪。“只有山本浅冢活着,他才能健康长寿。”

“他只是把你当成杀人的工具,你怎么就……”王越梅想要阻止,他知道那是一个圈套,一个由四方棋手操控的局。

“你呢?对于你的信仰,你又何尝不是杀人工具?”倪三七的话,王越梅无力辩驳。“告诉我,行动代号。”

“这件事你不要插手!”王越梅拒绝了,很坚定。

“除非你现在杀了我,否则我会将你近日的行动全部上报。到时候,第一个死的就是黎小菲!”倪三七毫不退让,第二次问他。“行动代号?”

“真是他教出来的人。”王越梅背过身,唇角轻轻上挑露出了一个完美的浅笑,眼底却是半分温度也无。“洗尘。”

站在窗前,王越梅目送着倪三七越过园子从后门出去。轻盈的脚步声渐渐靠近,耳后传来一声叹息。“他可能回不来。”

“那又如何?”王越梅的声音比外头的秋风还要萧瑟两分。

“为什么?”黎小菲不解地歪头看他,“小师叔一点儿都不着急?”

“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棋局已定,棋子的去留自然也早已定下。回不来?不,他会回来的,他是十二,不是吗?

“既然如此,我也该出发了。”黎小菲伸手,两手轻握又恰到好处地分开。“我会按时回来上妆。”

“警钟长鸣。”最后的叮咛。

“你也是。”话音落,人影已远。

倪三七到利平仓库的时候,正好是三点半。时间准得让人咋舌……他从仓库侧面进入,推门而进就看到了被绑在巨型铁柱上的山本浅冢。

纵然知道暗中隐藏的都是人,倪三七在见到人的那一刻再也顾不了其他,直接冲向了山本浅冢。

他动作迅速地帮山本浅冢解捆缚的绳索,看到山本浅冢瞬间放大的瞳孔手中动作即刻定格,冰冷的枪口顶住了他的后脑。

“行动代号。”明诚的食指紧扣着板机,声音压得极低。

倪三七只觉得一根长满倒钩的鞭子抽中了他的脊柱,熏得他头皮都麻了。他不敢相信王越梅,可他知道的行动代号只有这个。

倪三七合了合干涩的眼睛,沙哑的两个字溢出唇畔。“洗尘。”

——日方行动代号洗尘,如果去的人用的是这个代号,那么他就是叛徒十二。

明楼的话浮现在明诚的脑海,现在这个叛徒就在他的枪口之下,只要一松开手指就可以解决他。

“嘭”地一声,倪三七浑身颤了一下,并没有发现疼痛。紧接着,耳边枪声阵阵……不对!这是个局!

=========================

看了三遍《夜奔》又看了三遍《思凡》,母上大人天天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我,唉,真是疯了。

还是那句话,写文是兴趣。只要有时间就会更下去,不在乎多少人看多少人喜欢,也不在乎多少人能够看懂。当然,有能互相探讨的更好了,这会是写文的动力。

评论(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