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5.夜奔(二)

在汪曼春的印象里,明诚总是跟在明楼身边的,除非明家的生意上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否则明诚不会亲自去处理。

“去苏州办货,明天早上会准时上班的。”明楼的理由冠冕堂皇。

这一天,新政府办公室、76号、特高课,前所未有的平静。

什么都没有发生,又好像正在等着发生些什么。

“师团长,山本先生在中方军统手里,我们在火车站接到的,是假的。”青木预期地看到平沼秋次郎瞬间赤红的双眼,愤怒的火焰几乎要点燃整个特高课。

“地址。”竟然敢跟他来这招偷天换日,做梦!平沼秋次郎几乎从齿缝中挤出的声音,仿佛下一秒就要将所有人咬死。

“刚从截获电报,人在利平仓库。”青木有些庆幸,幸好早有准备。

“你也别跟我绕圈子说什么截获,伊藤的人传来的消息对吧?他从小就这样!就知道设套给我钻!好啊!我钻!我要看看他到底在玩什么!他舍得把山本浅冢放出来,我就不信他舍得自己那条金贵的命!”

“师团长……”青木略有为难地看着他。

“这件事情我会亲自处理,你负责好好安顿和平饭店里的那位,即使是假的也要保证他的绝对安全。”平沼秋次郎心里已经有了打算。无论如何,山本浅冢既然来了上海,他就不会让他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出事。

“那,晚上的戏,还听吗?”青木有些不确定地问,要知道眼前这位可是说风就是雨的主。

“机会难得,自然是要听的。”平沼秋次郎想听这出《夜奔》很久了,再者外面的事情他只需要下命令不需要亲自动手,为何不边听戏边指挥呢?

“属下这就去安排。”青木见好就好,立马要退出办公室。

“发份电报给伊藤,让他一定按时吃药,坚持到山本浅冢安全返回南京。”平沼秋次郎胜券在握,还不忘记特意公器私用去损伊藤劲杉一把。

青木的动作向来是快的,这份电报以飞一般的速度传到了伊藤劲杉的办公桌上。适时,伊藤劲杉身边躬身站着真正的山本浅冢。

“我知道,你和平沼有约定。他给你山本家族在帝国的无上荣耀,而你……”伊藤劲杉话说一半,漆黑如墨云的眸子慢慢地锁定山本浅冢,眼底本分温度也无,只有无尽的漠视。

“少主!”山本浅冢噗通跪地,上本身紧贴着地面匍匐而行至伊藤劲杉的脚边。“山本是您家的家奴,不敢背叛!”

“不敢?”伊藤劲杉压低了声音,指间把玩着一块金怀表,悠闲淡然。“是我不敢才是,我要靠你救命是不是?”

“少主长命百岁!”山本浅冢额前豆大的冷汗汇集滴落在地板上,一动也不敢动。“请少主信任山本的忠心!请少主信任山本对您的敬仰!”

整整半个小时,办公室里安静得只能听到呼吸声。一声平淡无奇,一声小心翼翼。直到电话铃声打断了这份寂静……

“替我办件事吧。”伊藤劲杉并不急着接电话,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轻飘飘的。山本浅冢的心却是重重地一沉,只听得那仅两人可闻的声音说了句。“从现在开始,除了替我看病,其他时间就当你自己已经死了。”

这是山本浅冢对于伊藤劲杉而言唯一的价值,也是他活着的唯一理由。前提是,他从今往后只是个幽灵,只能在伊藤劲杉身边。

可毕竟,做幽灵还能活着啊!只要能够活着……山本浅冢郑重地磕头,额头碰到地板的声音在他的心里不断回荡。“属下一定完成此事。”如果要怨就怨自己当初利欲熏心受了平沼蛊惑!

“允许你最后一次联系平沼,通过你们之间的线人告诉平沼,作战部高层有中方间谍,若要除之,放出青鸟请君入瓮。”伊藤劲杉不用看也知道,山本浅冢此刻的表情有多惊愕。“这个世上,只有我不想知道的,没有我不会知道的。三个月前中方间谍青鸟被上海特高课秘密捕获,你们研究细菌武器的机密就是他泄露出去的。你现在最好祈祷这个青鸟还没有被你们的药折磨死,若是找不出作战部的奸细,平沼家自身难保,何况你?”

“多谢少主指点!”山本浅冢被带走的时候,整个人像是从寒潭里捞出来的一样,瑟瑟发抖,冷汗不停地流。

野尻弓一回来后第一句话就是——还活着。

“有口气就好。”伊藤劲杉在文件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又将手边的文件递给野尻弓一。“延安过来的,余音赴沪。既然他们要护花,我们就折花吧。”

“是。”野尻弓一的视线在文件上滞留,“折花计划”四个字寒气逼人,丝毫没有怜香惜玉之意。

青鸟为饵,引出这朵暗暗绽放在繁华都市里的花朵,再好不过了。

明诚赶到上海的时候,看到特高课的车接走了从火车站出来的山本一行人员。明诚修长的食指轻轻点着方向盘……

下午两点半,还有一个小时。山本浅冢他已经放在了利平仓库,可是他身后的尾巴实在是多,必须在折回仓库的路上解决。

明诚把车往怕僻静处开,直到到了郊外才踩了刹车,熄火下车。

“出来。”快刀斩乱麻,他没有多余的时间了。明诚此刻想的,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赶到利平仓库。否则,会错失除尘最关键的目的。

树叶摇动,倒影斑驳。暗中走出的人,一个个皆黑衣蒙面,像古时夜间行动的刺客。他们在明诚的面前站成一排,如一排出鞘的冰刃。


评论(8)
热度(35)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