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5.夜奔(一)

“少主,九郎求见。”野尻弓一见自家主人气定神闲地坐在餐桌上,心里泛起了嘀咕。这到底是见,还是不见?

“十分钟后,让七郎进来。”伊藤劲杉指腹拂过白瓷青花碗的边缘,低敛的眸漆黑如墨。

“属下不明白。”野尻弓一朝门外跪着的人看了一眼,“是九郎犯错了?”

“重情重义是优点,过分重情义却是致命的。若说错,他的错在于识人不明。”伊藤劲杉扬眉,“不懂?你是不是也以为我病得糊涂了?五行忍者几百年来忠于伊藤家族,是我手中最锋利的刀。但是这刀若是为他人所用呢?”

“他们叛变?”野尻弓一错愕之后,便是恍然大悟。“平沼家族?”

“更准确的说,是天皇。”伊藤劲衫语气平淡,说出的话却字字句句振聋发聩。“平沼掌控内阁大权,以天皇的名义各处征战。这些年来,平沼家族势力大增,伊藤家保持中立等同于是他们的拦路石。先买通五行倒戈,再于南京解决我,随即将此行为推给中国抗日组织。到那时,父亲就算再置身事外也不得不被他们拉下侵略的战船。”

“平沼家的果然都是疯子!”野尻弓一猛地想到之前伊藤劲杉的举动,那时他还不能理解,现在豁然开朗。“少主留着屠魔十二,让他在上海潜伏,成为双面间谍,最终目的是平沼将军?”

“他若不死,遭殃的是帝国的千万勇士。”伊藤劲杉毫不隐瞒,“若我们动手,不仅耗费人力还会招惹平沼反扑,不如借力打力,一举数得。”

“山本先生如何安排?”野尻弓一朝里屋看了一眼,“按照少主的吩咐,修改了山本家族的族谱,外人不会知道有两个山本浅冢。但是……”

“不是他弟弟,就是他。山本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我只是替他做了他想做而不能做的。”伊藤劲衫看了眼门口,野尻弓一立即去拉开门。

“少主。”青木七郎恭敬地站在一边,不等伊藤劲杉开口,直接汇报情况。“带走山本先生的是中国重庆方面的人,身手不亚于屠魔十二。现在人应该快要到上海了,如果没有意外,会与伪装的山本先生一起到达上海火车站。另外十二传来消息,今夜子时摧毁上海郊外的秘密试验基地,行动代号洗尘。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十二与九郎一样重情,他的话只可信八分。上海鱼龙混杂,行动瞬息万变,但愿十二能伪装得久些。”伊藤劲杉看了看自己的怀表,“你去处理下他们三个的身后事,不必声张。”

“属下明白。”青木七郎出门的时候,低头看向依旧跪着的关谷九郎。他半蹲下来,只在他耳边低声问了一句。“你效忠的是天皇、伊藤家还是少主?”

关谷九郎豁然抬头,看向门内那道身影。迷茫的眼神逐渐绽放出坚定的神采,答案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少主。”

青木七郎笑容无声,“服从,是最好的效忠。”

望着两人相携而去的背影,野尻弓一无不感慨。“青木十一郎的忠心远不及七郎,少主不怕十一郎叛变?”

“他若叛我,无需我动手。”青木七郎绝对不会放过他!

“少主,属下还有一事。”野尻弓一拿出了一张行程表,“这是作战处的绝密文件,直接送达特高课。中方却得知了山本先生的行程,属下猜测我方之中有中方间谍。是否需要透露作战部,让他们详查?”

“不必。”伊藤劲杉直接否决了这个提议,“作战部无孔不入,到时你无法解释你手中的行程表从何而来。与其打草惊蛇,不如静观其变。”

“是。”野尻弓一眼睛余光看到了伊藤劲杉手边的照片,“平沼将军手段诡异计策多变,和您一样都是没有弱点的人。恐怕,很难对付。”

“没有弱点,可以制造弱点。”伊藤劲杉见他露出难以置信的眼神,轻声一笑。“你倒是难得露出这样的表情。”

“如果说别人当然可以,可他是平沼家的少主啊。中国有个成语叫……铜墙铁壁,无孔不入。”野尻弓一找了两个最贴切不过的成语形容平沼秋次郎。

“你以为的弱点是什么?莫过于在乎的人事物。在乎的,就会成为执念。平沼的执念是中国,他恨中国吗?”伊藤劲杉见他点头,微微摇头。“他不恨。他想让中国成为日本的,恰恰是因为他喜欢中国。因为欣赏而掠夺,因为得不到而要毁灭。这就是平沼秋次郎的弱点。”

“属下不懂。”野尻弓一依旧不解。

“十二会成为平沼秋次郎的软肋,一把扎进他心口的刀,一道致命的伤。”伊藤劲杉的话仿佛给远在上海的平沼秋次郎下了判词,几乎写定了他的命运般不可更改。“洗尘计划的开始只是为我们估量平沼家近十年来的暗中势力,真正的暴风雨尚未来临。将之前派去的人召回南京,上海不需要我们了。”

“是。”尽管野尻弓一至今不明白伊藤劲杉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但是他一如既往地相信眼前的人。

因为昨天电话中平沼秋次郎已经做了邀请,新政府办公室一大早就收到了一份来自特高课的请柬,里面一张票明楼极其熟悉。

黄金大戏院三越班的戏票,《思凡》及《夜奔》。

黎小菲的《思凡》,王越梅的《夜奔》。

“男怕夜奔女怕思凡,这三越班倒是敢行旁人不敢行之事。师哥,你今晚会去吗?”汪曼春期待着明楼的答案。

“平沼将军所请,没有道理拒绝。何况,76号尚未抓捕到凶手,我作为你们的长官理应去陪个罪。”明楼当然会去,这是计划的一部分。为了撇清他的嫌疑,他必须有不在场的证据。

汪曼春垂下眼睫,遮掩了眼中的失望。又担心明楼翻起她私自处置倪三七的旧账,特意转移了话题。“昨天就不见阿诚,他人呢?”


评论(7)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