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4.入道(四)
上海清晨的街道,行人匆忙。人影攒动中,一眼就能捕捉到那抹明艳的红。他步履优雅地行走着,唇边总是带着似笑非笑的弧度。
“秦爷,已、已经都、都安排好了。”坐在驾驶室的秦虎因为车子里压抑的空气,说话都开始打结巴。
“嗯。”秦弈的目光追随着满堂红的背影,直到那抹红一点点地消失在街道的尽头……
“如、如果,属下的意思是,万一弟兄们下手重……您知道的,一条命也就几拳的功夫。”秦虎很为难,他是见过他们秦爷怎么宠人的。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在家怕闷着,出门怕风吹着,雨天怕淋着,夏天怕晒着。就连在外面睡了女人,也必须洗得掉三层皮才踏进那门。现如今说要他手底下的兄弟放开了手往死里揍……万一秦爷秋后算账,今天行动的兄弟们可都性命难保。
“无妨。”秦弈面色僵了一瞬,硬是忽略了心头划过的一抹痛意。
满堂红寻着记忆中的画面,走进了这条弄堂。袖中的手不由得握了握拳……这么多人跟着,今日怕是躲不过去了。
“哟,这不是红老板么。”一个混混拦在了满堂红的前面,虽然赤手空拳但是满身横肉,一看就是一名混迹已久的打手。
“少说废话,给我打。”另一个已经摩拳擦掌,第一次冲上去。
满堂红一个大退步,躲过了当面一击。他身后的彪形大汉却一拳砸在了他的肩头,只见他身形一个踉跄就倒在了地上。
拳头如暴雨一般落在了满堂红的身上,他只要一反抗,给他的就是更重更直接的拳打脚踢。疼痛感从背部蔓延到心头……六年了,他跟着秦弈整整六年了。十年相识、六年相知,换来的就是这么一场落幕吗?
满堂红慢慢地收拢着拳……既然如此,那便一拍两散。总要分开的,早晚而已。突然,两道身影加入了这场打斗。满堂红愤怒的眼神一点点蒙上了水雾,红肿着的嘴角一点点地上挑,紧捏着拳头一点点地松开。
“你没事吧?”低沉的声音如溪水击石般悦耳。
满堂红转过了脸,将两人错愕的神情完美地纳入了眼帘。他默默地敛眸,眼睁睁地看着那只来搀扶他的手快速撤回……
“呵,江月明,你原来也有这么狼狈的时候。现在的你,还担得起倾城绝艳四个字吗?”白牡丹的斥责与讽刺,夹杂着猎猎的秋风,刮得人心口生疮血凝成霜。他悲痛的眼神,除了哀伤便是愤怒。
“明师兄。”王越梅越过白牡丹,伸手去扶满堂红。
“阿越!”白牡丹捉住王越梅的手臂往后一扯,硬生生地扯开两只刚刚轻触的手。“红老板今非昔比,不是我等之人高攀得起的。走!”
满堂红躺在冰冷的青砖地上,静静地捏着手心……眼角的两抹身影越行越远,那道玄色的背影一如既往地决绝。他唇角掀起一抹浅笑,“对我,你总是最狠心的。如此,也好。”
捏着的手心缓缓地摊开,掌心的薄纸慢慢展露——初九子时,尽屠。
急促的脚步声传入耳中,满堂红带笑的眸子蓦地一凛,以掌掩唇,喉头滚动,贴着掌心的纸条随着他的吞咽进入了食道,消失无踪。
“满堂红!”秦弈见地上躺着的人闭着眼,心头猛然一滞,仿佛那一瞬间心脏停止了跳动。当他触及温热的身体,眼眶一酸视线竟然模糊了。
他没有想过这个结果……他心里已经确定了满堂红的身份,他认定了这个人深藏不露。他从未想过另外一个可能,他会失去他。
“秦爷,弟兄们……”秦虎为难地看着沙发上沉默如石雕的人,他就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可主子要作,他们这些手下只能做炮灰!
“只要是碰过他的,一个不留。”话音刚落,秦弈才转眼看已然石化的秦虎。“我后悔了……”
“红老板,您醒了!”秦虎见满堂红站在楼梯口,忙出声打断秦弈的话。他壮着胆子开口,“您看能不能帮弟兄们求个情,是弟兄们贪杯没有保护好您,您放心不会有下次。只求您这次饶了他们,求您帮着说说。”
满堂红披着一件暗红褂子,只站在那里。闻言露出了一个再天真灿烂不过的笑容,连脸上的伤都看着浅了几分。“世道乱,不怨你们。”
秦虎讨好地看向秦弈,他不信人苦主都说这话了,秦爷还能不手下留情。
“每人领二十鞭。”秦弈终是松了口。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