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4.入道(二)

明家最关心相亲结果的,非明镜莫属。大清早,她坐在餐桌上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明诚,心下就忐忑了。“明楼,阿诚呢?”

明楼抬头,递过去一个万般无奈的眼神。“我给他放了三天假,让他出去散散心。大姐,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阿诚好,阿诚也理解。他一贯逆来顺受,但这不代表谁都可以给他气受。”

明楼的语气不重,却离疾言厉色不远。

“可是他没瞧上那个蒋家小姐?”明镜想着只会是为了这事……

“蒋家小姐?”明楼冷笑一声,连手里的碗都磕在了桌面上。餐厅里的气压瞬间低了下来,“是我们明家高攀不起。”

明镜见他如此态度,明诚又不在家,心里明白定是这个相亲对象惹的祸。再瞧瞧明楼那一脸为明诚抱不平的表情,到了嘴边的细究也不得不咽了下去。“这事是我没有考虑周全,赶紧把阿诚喊回来,在外面有什么好的,现在那么乱……”

“他心情好了自然会回来。”明楼见明镜一脸不赞同,也软了声音。“大姐,正好有批货需要他送到苏州去,过两天他就回来了。”

“唉!”明镜见他起身就要走,忙把人叫住。“你今天怎么吃这么少?再吃点呀!时间还早着呢!”

“气都气饱了。”明楼嘟囔了一句,脚步生风地往外走。

“这到底是怎么了嘛。”明镜也吃不下去了,立马去给秦家太太打电话问缘由去了。她家的孩子,怎么能够受这样的委屈!

明楼原以为摆平了自家大姐,今天就能顺利上班了。没想到,驾驶室里坐着自家小弟,一脸鸡贼地盯着他看。

“下去。”明楼表情严肃,语气平稳,两个字说得颇有长兄风范。

“你要是不让我做你的司机,我就进去告诉大姐你陪阿诚哥相亲,名为把关实则破坏。而且阿诚哥去的不是苏州是……”明台躲过了明楼手里的公文包,笑得得意又嚣张。“大哥,不用你自己开车上班,你不吃亏。”

明楼示意他开车,见他动作熟练不免想到了一直为他开车的明诚。“说吧。”无利不起早,依照明台的性子,绝不可能无缘无故跟踪明诚。

“我昨天收到一封信。”明台见明楼表情渐变,凝眉沉思取代了漫不经心。明台不由得压低了声音,“23号信箱,一朵桃花。”

23号信箱是中共的绝密通讯方式,除非遭遇生死否则不得开启。

桃花……护花!

“既然你开了绝密信箱,这个任务就由你来完成。”正好,明台是他计划中的局外人……余音选择了明台,那么是不是说明这个掩藏极深的行动组组长一直在暗中掌控着一切?

“大哥,你不会把我卖了吧?”明台没想到明楼答应得这么爽快,绝对有诈!

“你能值几个钱?”明楼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个遍,最终得出结论。“不过,这个时候哪里来的桃花?”

“标本。”明台预期地接收到明楼的瞪视,无辜地耸肩。“这都秋天了,当然不可能是新鲜的桃花,这是常识吧。不过大哥,我更加好奇的是你让阿诚哥去干什么?和我接到的任务是一样的吗?”

“你别管,做好自己的事情。”明楼按了按发疼的太阳穴,心里把余音骂了个遍。要不是为了这个混蛋,怎么可能陷进去这么多人!

强强相遇,多少有点抵触心理。若不是阵线一致,明楼是真的想把这个余音先找出来暴打一顿!

“你就让我凭着那朵破桃花去找人?我怎么找得到啊!大哥……”眼瞧着明台要撒娇,明楼果断地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既然是标本,这朵桃花的信息就多了。譬如花从哪里来?用什么药物制成?或者哪家精于做标本……”明楼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这一刻他发誓,如果坐在这里的不是他弟弟,他肯定一拳过去了。

“成记典藏。”明台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家上海最大的手工店。“那……大哥,我就不送你到门口了,你下车下车!”

“……”明楼扬眉,一字不言,沉寂的目光一点点将明台包裹住。

“那个……大哥你别动手,我送你过去还不行嘛。”吓都吓死了,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关键,阿诚哥不在身边,动起手来连个劝架的都没有。

“今天初八了吧。”明楼下车前,不知道想起了什么问了一句。与其说是问,不如说是一个提醒。

“六月初八,有什么不对吗?”明台倒是不解。

“没什么不对。”明天,明天是个大日子……成败就在此一举了。这是第一次与平沼秋次郎过招,希望是个很好的开端。

明楼往晨曦的方向远眺,秋日的晨阳未染肃杀极尽宁静,一如暴风雨前的宁静——诡秘的光明。


评论(5)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