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4.入道(一)

“倪三七面对一群陌生人的群殴做出的反应,是典型的掩藏性心理。他没有反抗,只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护住自己,表现出了弱者之态,说明他已经充分掌控了对方的心理。因此,他不仅是高手,还经过某方面的特殊训练,譬如酷刑拷问。汪曼春把他带到76号,虽说是出于泄私愤,但是也替我们找到了倪三七的破绽。这个人不是余音,那么就是大哥之前推论的军统投敌者。”

明诚的分析,让明楼不由得坐直了身子,一双点漆的眸子凝结在明诚身上。他从没觉得,有朝一日,明诚的想法会和他保持一致到宛若一人。

面前的人,融于了骨血,沁入了灵魂。

“什么破绽?”明楼倒是没想到,明诚心里留了个疑惑到今晚才解开。而且,并没有告知于他。

“平常人走进76号会恐惧、害怕、甚至是绝望,可是我推开门看到的倪三七,他的眼睛里毫无波澜。我那时以为是他无畏生死,如他这样的梨园名角儿心性高到这般境地的不是没有。后来,他被秦弈的人殴打,做出的姿态却是为了保护自己,削弱他人的施虐欲,那么就证明他不是不怕死。他是知道他一定能平安出来,他是有所倚仗才会无畏无惧。”明诚话已至此,不由得停顿了一会儿。“他获救是王越梅打电话找的我,他倚仗的是王越梅?还是他根本就是日方的人,走进76号不过就是回家?”

“你是怀疑王越梅?”明楼准确地捕捉到了明诚话中的犹疑。

“如果倪三七和王越梅都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的护花行动就会被迫停止。我们必须向上级请示下一步行动,保留情报和行动组的其余人员安全离沪。”明诚担心的还是余音,“刚刚收到寒鸦来信,已经确定赴沪之人就是山本浅冢。他的介入,会打乱多方的计划,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如果王越梅和倪三七两人之间有一个是余音,我们就可以里应外合,重创日方情报机关。”明楼揉了揉眉心,垂眸浅思片刻。他微沉的嘴角慢慢地上挑,仿佛拨弄了漫天的风云。“如此,就让我们来设个局吧。”

“围魏救赵。”明诚明眸轻眨,会心一笑。

“移花接木。”明楼剑眉轻扬,眸中溢出三分肆戾七分独霸杀伐。

“釜底抽薪。”明诚将一把钥匙压在了明楼面前摊开的一本书上,“饵是现成的,初九,305。”

明楼顺势捉住了他的手,稍稍用劲将人带到自己身侧,温柔却强势地分开他修长的手指,十指紧扣。“会很危险。”

“高风险,高效益。”明诚低眉浅笑,仿佛温柔了岁月。

“早去早回。”明楼不舍这指尖的温存,入眼处皆是那刻进骨血的俊美容颜。目不转睛,只是为了把这一刻无限延长……

“好……”明诚话音未落,一只手臂绕过他的腰间,下一刻他就坐在了温暖伟岸的怀里。他些许茫然,虽然以往行动明楼也会叮嘱一二,却不像现在这般做出亲昵似挽留的举动。“大哥……”

双唇相抵,将那声疑问永久地留在了喉咙里……明楼的声音一点点地从齿缝间传进明诚的心里,“我等你回家。”

“好。”明诚回握了下,两人十指紧扣的力道加重,一个浅浅的轻吻也逐渐加深。直到扣着腰间的手游移往下,明诚才一手抵住了明楼的肩,从他怀里站了起来。他轻咳一声主动打破了暧昧的气氛,燃起的情欲在清澈的眸子里渐渐消散。“今晚夜色正好,我该走了。”因是看着明楼那蹙起的眉,终究心有不忍,添了一句。“两日之内必回。”

明楼合了合眼睛,主动松开了紧扣的手,推开座椅起身,为他理了理稍有褶皱的外衣,敛眸隐去了万千不舍。“有的时候,真想自己去做这些。”

他越来越舍不得明诚去刀山火海里闯……

“我正好避开大姐,家里还要靠你受累呢。”明诚冲他眨眨眼睛,人已经跑到了门外。关门时,又冲他挥手作别。

“你呀。”明楼眼底尽是宠溺的笑,他又何尝不知道明诚的一言一行都是对他的宽慰。得他如此,夫复何求?

==================================

新的一个章节,入道。

这两天发生很多事情,不过还是坚持写文。尽管看官与追文者寥寥,但是……于毅老师说的好:人要自个儿成全自个儿。为了成全自己,也要把这个文坚持写完。

如果有朋友作陪、探讨、互勉,那自然是再好也不过。

PS:《入道》选自《桃花扇》

评论(21)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