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3.单刀(五)

“如果满堂红没有转赠他人,那他就是军统双屠之一。”明楼重复地吟出那句诗,若有所思。“楼中饮兴因明月,江上诗情为晚霞。这首诗出自《送蕲州李朗中赴任》,他是蕲州人……”

“屠神将军月夜!”明诚熟知军统多方人员履历,近期更是关注十二月夜的事情。他清楚地记得屠神功劳簿上有句话:月夜于乡州蕲,斩杀汉奸六十七,血染大别山,记一等功。“这句诗里有个月字……”

“你说他说……你比他想象得还要好,刚刚是我想岔了。事实上,他早就认识你。至少,他了解过你。”明楼闭眼叹息,“如此,更要去见见秦弈了。他家的这位红老板,嫌疑最大。”

明楼两人刚下车,秦弈的车接踵而至,跟商量好了似的。

“人给你修理过了,没什么毛病。”秦弈打开酒柜,开了一瓶洋酒对着瓶口直接灌了好几口。“一招没还一声没吭,打着都无趣。”

明楼明诚对视一眼:这么大的破绽还是没毛病?

“心情不好?”明楼夺过他手里的酒瓶,凑上去闻了下,酒精味熏得他太阳穴发疼。他嫌弃地搁在一边,找了个单人沙发坐下,嘴里不忘记调侃。“不是说看贵妃醉酒去了吗?这是想自己演贵妃了?”

秦弈低头不说话,圈在沙发的一角稍显寥落。

“秦爷是怀念起自己的青葱岁月了吧。”明诚话音刚落,就对上了秦弈那双通红的眼。明诚眨眨眼睛,神情无辜。“我猜错了?”

“你是我的爷好么!”有这么往人身上捅刀子的么!秦弈发誓,要不是明楼在,要不是他打不过,他肯定一记老拳砸过去了!

“你对红老板到底有几分真啊?”明楼何时见过秦弈这般模样?昨夜来此他还说秦弈不懂……不懂没关系,可怕的是深陷情网而不自知。

“自然是十分啊!”秦弈回得理所当然。

“秦爷,红老板不在这儿,可以说实话。”明诚善意地提醒,希望秦弈想好了再回答。

“……”秦弈有些心虚,片刻之后不耐烦地摆手,“别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你俩来这干嘛的?”

“除了倪三七的事儿,有几句话要和你聊聊。”明楼表情过于严肃,秦弈也不由得认真起来。“昨晚,红老板去哪了做什么你知道吗?”

“他能干什么,通宵推牌九,凌晨四点多才到家浑身都湿透了……”秦弈猛地顿住了,“怎么着?阿诚昨晚遇见他了?”

“这倒没有。”明诚摇头,在秦弈松了一口气后又补充道。“遇到了鱼肠剑,大哥说那是秦爷家的宝剑,现在在红老板手里。”

“……”秦弈想到今晨看到的报纸,联系到明楼和明诚的身份,浑身瞬间紧绷。“你们怀疑他昨晚到过思南路?”

如果是他,那么他就是杀害日本陆军医院医生的凶手,他就是军统!

“也有可能,是巧合。”无巧不成书……可不知怎么的,明楼宁愿军统月夜就是满堂红!

“巧合?对!巧合!”秦弈眼睛一亮,“他一文弱书生,淋一场雨都会感冒怎么会去干那种事情。不可能!”

“那有劳秦爷问问他,鱼肠剑送给谁了?”如果不是满堂红,那么又是谁?明诚非常想知道!“还有,我伤了那人的左臂,若真是红老板还请秦爷担待。”

“我会查清楚的。”至少要确定,满堂红手里是否有鱼肠剑。

不管鱼肠剑是满堂红自己在用,还是送了人,对秦弈而言都不是个好消息。若是他自己用,那这么多年他的枕边人究竟是人还是鬼?若是送了旁人,那他对他的一番情意岂非付之东流?

明诚随明楼走到门口又折返,明楼好奇地转身,就听得明诚问秦弈。“秦爷,红老板叫什么?”

“满堂红啊。”秦弈脱口而出。

“这是艺名,真名呢?”明诚想,那句诗肯定还有别的意思,最简单的就是在里面藏了月夜的真实姓名。

“……”秦弈的眸子渐渐地黯淡直至无光,吐出的声音有着自己都能听到的心虚。“我不知道……”

明楼亦是无奈地摇头……

“十来年都不知道人家名字,我佩服。”明诚对于秦弈所说的那个“十分喜欢”不抱怀疑,那话根本就是假大空!

“感情的事,如人饮水。”明楼帮他拧了车钥匙发动汽车,“回家,大姐还等着听我们的战果呢。”

“老奸巨猾。”明诚嘀咕了一句,车轮碾压过平坦的路奔向回家的方向。身旁坐着的人偶尔投来的目光,大抵是这黑夜中唯一的斑斓。

===========================

(原创人物较多,为了推动故事线。只喜欢看楼诚的小可爱们可能会不喜欢,但是没关系,我挺喜欢的。还有给评论的亲亲们,谢谢你们哦。你们的每条评论都是对我的鼓励和对此文的认可,感谢。)

评论(11)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