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3.单刀(四)

“冤家路窄。”压低的气音里五分错愕五分无可奈何,手上也没闲着,凭借超强的目力准确地捏住了明诚的手腕,右腿锁住了明诚的膝弯……

就算一只手手臂遭受重创,他还是在两招之内制住了明诚。明诚明白,这就是这个人真正的实力!

明诚背抵着门,视线被逼落在了来人精致的下巴上……庆幸的是,不是日本人。痛恨的是,这个人昨晚抢走了自己的戒指!“你到底是谁!”

“明诚。”来人勾起了唇,唤了声明诚。明明不过是再简单不过的两个字,从他口中念出却像是生了钩子一般,挠得人心乱如麻。

明诚倒不是心乱如麻,他是心生滔天巨浪!“你到底是谁?”

“要戒指还是要答案?”他给了明诚一个选择,唇边的笑意更甚。

靠得这么近,只需要一个抬头就能看清楚他的脸。偏偏,明诚无法抬头!他直觉只要一动,他的最后一眼就会是这个男人的脸……

他欣赏明诚的第六感,握着鱼肠剑的手稳若磐石,剑刃离明诚的颈动脉仅半指宽。稍有不甚,血溅当场。

“答案。”戒指的意义再如何重大不过是身外之物,可是眼前之人的答案却能影响无数条性命。

这是一个人命如蝼蚁的年代,明诚心里却是人命高于一切。

“楼中饮兴因明月,江上诗情为晚霞。”他轻声一笑,凑近明诚耳畔。“你很好,比我想象得还要好。”

先大义而后私情,先责任而后私欲。

是少见,更是难得。

明诚一愣神,就被推出了门外……站在原地,他能感觉到,门内的人正在从杂物间里逃出。低头看了看自己染了灰尘的褶皱西装外套,明诚只得脱了挂在臂弯上,匆匆下楼。

“明先生,表哥,我和朋友还约了去看电影,恕不奉陪。”蒋芳萍没等明诚回来就直接退席了。

“好。”秦弈求之不得,出于客气还难得说了句贴心的话。“早点回家,路上当心。”

蒋芳萍人一走,秦弈也就不端着了,伸手扯开了自己的领结一副浪荡不羁的模样。“明楼,怎么样?我够意思吧!今天要不是我,你们家阿诚就桃花朵朵开了吧!好好管管,哈!”

“的确要感谢你,来,我敬你一杯。”明楼端起高脚玻璃杯……清脆的玻璃杯相碰的声音回荡在包厢里,欢悦如明楼此刻的心情。

“现在派去三越班的人也应该得手了,我也不跟你在这儿耗着了。”秦弈神秘兮兮地凑到明楼面前,“一早抢的黎小菲贵妃醉酒的票,现在去正好唱到精彩处。回见回见。”

“红老板的贵妃醉酒还没听够吗?”明楼故意问他,心里倒是对秦弈这种游戏人间的态度有几分羡慕。

相思入骨易断肠……毕竟,情深不寿。

“还真没有。”秦弈说到此事也不无遗憾,“自从当年他在我那儿给日本人唱过一次贵妃醉酒,回来就不再扮旦角了。”

“哦?难不成转旦为生?”明楼见他笃定地点头,豁然开朗。“怪不得你没有当年那般痴迷于他。想当年你为了捧她,可是把祖上的宝物鱼肠剑都献上了,这都没能换他对你一笑。”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秦弈摆摆手,急匆匆地往外走,好似步伐慢了就耽误他终身大事一般。

一群人冲进倪三七房间的时候,倪三七正在卧床养伤。一帮子人凶神恶煞得举着拳头就往人身上招呼……

前头正在咿咿呀呀地开唱,戏班里除了倪三七整个院子里就没有人。拳头如雨点般落在倪三七的身上,他只能抱着头咬牙忍着,连多吭一声都怕被来人听到会加重力道。

来得匆忙走得也匆忙,仿佛打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戏子没有挑战,揍着都没有劲了,只想着揍完了就回去交差。

秦弈坐在包厢里,看着戏台上那华美扮相的杨贵妃,思绪乱飞。一不留神就飞到了他二十岁那年岁末……

他和明楼为了躲避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偷偷地来到戏院看戏。那一出贵妃醉酒,看得他血液沸腾心跳加速。

戏台上的满堂红一举手一投足便是千年古画中走出来的帝王明妃,美丽不可方物,璀璨若辰星。

只一眼,他便深深痴迷。

“秦爷,黎老板的贵妃可是这个。”一同听戏的生意伙伴沈老板一手竖起了大拇指,一手抛出了三个宝石戒指到了黎小菲的脚旁边。

秦弈眯了眯丹凤眼,戏台上的杨贵妃尚不如十数年前的那道身影来得清晰。“那一年,我见了一位贵妃,旁的便再也不入眼了。”

沈老板愣了一瞬,神秘兮兮地探头过去。“秦爷说的是当年梨园双旦之一的满堂红红老板吧。”

“沈老板也听过他的贵妃醉酒?”秦弈慢慢地饮下杯中的茶,微涩的茶水滚过他的喉咙,却涩透了整个胸口。

“那是自然!红老板倾城绝艳,举世无双。”沈老板显然还是满堂红的戏迷,说到他时脸上还挂着痴迷的表情。

秦弈捏着茶杯的手手背青筋乍现,唇角微翘眼角却染上了两分红色。原以为时过境迁,很多人会忘记满堂红。不曾想,那人在最美好的年纪用最惊艳的方式给人留下了最刻骨的记忆。

他的每个毛孔都在叫嚣着:不准你们想他!他满堂红是我秦弈的人!

可是,纵然他掌控半个上海滩的黑色势力,即使他财富滔天,他都无法控制这些人的思想,无法消除他们烙在心口的画面。

如果是十年前,他会因为别人赞美满堂红而自豪、骄傲。可是十年后,他会妒忌、愤怒,甚至憎恨他曾经无比痴迷的那个人!

“秦爷,你不听完再走?”沈老板见他起身就走,很是诧异。昨天非要让他搞一张票来听戏的是他秦弈,今天没听两句戏文转身没影儿的又是他秦弈!

明诚和明楼在回家的路上……

“等等,去彦堂。”明楼突然改变了路线,不等明诚问他,他就解释道。“我刚刚对秦弈的提醒,他好像没有放在心上。”

“什么提醒?”明诚更加疑惑了。

“鱼肠剑。”明楼感觉到明诚呼吸瞬间变了,眼神跟着幽暗了几分。“如你所想,鱼肠剑是秦家之物。不过,十多年前秦弈为了讨红老板欢心,从家里的百宝库里偷了鱼肠剑送了他。”

“所以,那个人是满堂红!”明诚震惊之余更多的是难以置信。


评论(11)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