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3.单刀(三)

明楼明诚到和平饭店的包厢时,门一开就见到了“花花公子”秦弈。明楼朝明诚看了一眼:有点儿棘手。

明诚意会地一点头,虽然诧异,但是秦弈这个人……说实话,对他们是构不成太大威胁的,只是稍微有点儿难缠罢了。

秦弈听家里母亲说蒋家要和明家结亲,思来想去对象不能是明楼只会是明诚,出于看好戏的心态他自告奋勇地陪远房表妹过来相亲了。

“明楼,阿诚,这是我家表妹蒋芳萍。”秦弈给两人介绍,冲着两人眨眨眼。“怎么样?漂亮吧。”

蒋芳萍的确漂亮,是大家闺秀那种端庄沉静的美。一身宝蓝色洋裙,烫着目下女孩时兴的马尾卷发,踩着一双白色蕾丝高跟鞋。难得的是,声音也温婉动听。“明先生好,久闻大名。”

明楼心里拉起了警报,面上笑得不动声色。“蒋小姐久等,坐。”微微侧身让出了身旁的明诚,“这是阿诚。”

“阿诚先生,你好。”蒋芳萍眼底的疑惑一闪而过,然而还是极有礼貌地和明诚打了招呼,这才优雅地入座。

明楼自然坐了主座,凑热闹的秦弈坐在了他的上手边,对面自然是坐的主角蒋芳萍。明诚最后一个落座,眼角捕捉到了蒋芳萍更为疑惑的目光。

“阿诚,你和饭店的后厨熟悉,去点几个招牌菜来。”明楼借此支走了明诚,等门一关,他就朝秦弈使了个眼色。

从小长到大的,谁能不知道谁呀!秦弈眼珠一转,就漫不经心地向蒋芳萍介绍明诚。“表妹,怎么样?我们家阿诚是不是很出色?”

蒋芳萍是见过大世面的女孩,什么样貌什么地位的男人都见过。明诚给她的第一感觉:存在感太低!

虽然样貌出众,即便风流倜傥如秦弈、儒雅稳重如明楼也掩盖不住明诚的端方温良。但是明楼与秦弈多年上位者的威严气势,又掩盖了明诚身上的光芒。

“自然。”蒋芳萍寒暄了一句,她自然不以为明诚有多出众。毕竟只是一个她见过的样貌较好的众多男人中的一个。

“阿诚明面上是明家的管家,实际上却是我们明楼的宝贝弟弟,关系比亲生骨肉还要亲。表妹,你要是嫁过去就直接是管家太太了。”秦弈唯恐天下不乱,话里话外都强调明诚的身份——明家管家。

“明大小姐与我母亲说,来相看的是她的弟弟?”蒋芳萍心里恼了,她蒋家怎么说也是富贵之家,怎么给她介绍一个大户人家的佣人!这也太不厚道了!

“蒋小姐,抱歉。”明楼目的已经达到了,他知道只要自己回去把蒋芳萍这句话复述给明镜,蒋芳萍和明诚绝对没戏。可是,他不介意断了如蒋芳萍之类女人的幻想。“阿诚十岁来到明家,是家姐与我一起抚养长大,亲弟弟也莫过于此了。你表哥是知道的,家姐疼他比疼我还要多些。”

“那是,阿诚在明家的地位仅次于明大小姐,家里家外无论事大事小基本他说了算。”秦弈觉得自己第一次说大实话说得这么假……

人一旦起了逆反心理,旁人说什么都觉得是把她往火坑里推,蒋芳萍此刻正是如此觉得。“如此,我哪里高攀得上。阿诚先生如此优秀,一定值得更好的。”

明楼轻轻勾唇,溢出了两分真心的笑容。“蒋小姐谦虚了。”更好的在旁边坐着呢,哪能容得你随意攀附?

而被议论的明诚,此刻已经到了和平饭店的三楼。

五分钟前……

“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前台小姐看见明诚极其殷勤礼貌。

“突然有些口渴,能不能麻烦给我一杯水?”明诚目送前台小姐去给自己倒水,环顾一周四下无人,目光最终锁定了前台上的一本烫金册子。

明诚背倚着半人高的前台,反手去翻烫金名册……从最中间开始,只翻了两次就搜索到了最新的订房记录。

六月初九,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五,305号房间,青木秀禾。

两天后就是初九,青木秀禾作为平沼秋次郎最为信任的副官,以他的名义订下的房间必定是为从南京而来的那位客人准备的。

明诚站在305房间门口,手要握住门把的时候又收回了……这会不会是一个陷阱?蓦地,明诚耳朵一动。

不对!里面有人!而且正朝着门口走来……明诚三步并作两步,用力地拧开了斜对面的房门,挤了进去。

黑暗瞬间将他包围,消毒水的味道一个劲地往他鼻底钻。手向后一探,摸到了一个拖把柄……杂物间。

门外的脚步声愈近,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明诚的心脏上……地上仿佛多了条吸声毯,脚踏上去声音瞬间被湮灭。最终,一声浅薄到若有似无的呼吸从门外一点点渗透进来。

身后是重重杂物退无可退,面前强敌逼近无处可逃。

明诚摸到了自己腰间的配枪又放弃了……不能用枪,枪声引来的只会是更多的敌人,还会让楼下的明楼暴露身份。

就在此时,门把动了,一道身影仿佛从门缝里飘进来瞬间逼向明诚。明诚一个矮身躲过了欺近他喉咙的指钩,下意识握着背后的拖把柄就朝那道身影抡了过去。木棍碰到硬物反震得明诚虎口发麻……


评论(1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