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3.单刀(一)

“阿诚昨晚什么时候回来的?一整天都没瞧见人也罢了,夜里也不曾见到。”明镜坐在早餐桌上,照例抱怨明楼。“明楼,你们那儿有这么忙啊!”

“忙。”明楼认真地点头,眼神真挚。他都快要分身乏术了,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好几个人来用。

“有那么忙啊。”明镜不可置否,她转了转眼珠笑意盈盈地道。“今天让阿诚休息一天吧。”

明楼明诚心中警铃大作,先是略有心虚地对视了一眼,就怕哪里露出了端倪。随即,明楼回以一笑,“有什么要紧的事吗?”

“终身大事,你说要不要紧。”明镜干脆放下了碗筷,给明诚说明情况。“阿诚,大姐按照你的要求,找到了一个非常完美的人选。蒋家的三姑娘蒋芳萍上个月刚从瑞士回来,端庄秀丽,长得又漂亮,嘴又甜……”

“哪个蒋家?”明楼抬眼看明镜,语气平缓地打断了明镜的一番夸词。

明诚埋头喝粥前,只给了明楼一个“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眼神……明楼心里那叫一个火啊!相亲对象都确定了还装什么无辜!

“就是和秦家是表亲的那个蒋家啊!秦弈的表舅家的三外甥女,你要不放心回头可以问秦弈,他总不会骗你的呀。”明镜对这个蒋芳萍是十二分的满意,生怕明楼把人看轻了,还拉上了秦弈作保。

哪成想她不说还好,说了就是火上浇油,明楼心里那叫一个憋屈,恨不得现在就去灭了秦家蒋家!

“我的确不放心。”明楼沉了沉嘴角,心下已定了主意。“不过大姐既然看好,也符合阿诚的要求……”话还没说完,衣服下摆就被偷偷地扯了一下,明楼沉了的嘴角这才扬了起来。“大姐帮忙约一下人,今晚我陪阿诚过去看看。如果合适就让他们先处着,不合适另说。”

“行!”明镜目的达到自然开心,转念抬手打了下明楼的胳膊。“你要是对自己的婚姻大事这么认真,你大姐我早就抱上侄子了!”

明楼埋头喝粥,不搭这茬。

“诶,怎么没见着明台?”明诚赶忙用大姐的贴心小棉袄转移话题。

“肯定还没睡醒,我上去看看。”明镜一离了餐桌就开始唤明台,而桌上用餐的两人风卷残云般吃饭走人。

两人刚出门,明楼就站在车旁不动了,似笑非笑地看着明诚。“我算了算,还是觉得折本了,昨晚的补偿完全不够。”

“明先生在情人身上折本那么多,是打算一个个去找着要补偿吗?”明诚一脚跨进驾驶室,发动车。见明楼站在那儿一脸纠结硬是不上车,他挑眉。“明先生,是在想先去汪曼春那儿还是先去杨柳那儿?”

明楼咬紧后槽牙,坐进驾驶室用力地关上车门。“不许翻旧账!”

“没翻。”明诚漂亮地一个打弯,车子驶出了明公馆。“大哥昨夜去找秦弈试倪三七了?”

明楼不作隐瞒,“已经一周了,我们不能在倪三七身上耗费太多时间。”

“如果他不是呢?”明诚见明楼愁容乍现,也蹙起了剑眉。“试探倪三七就是在打草惊蛇,兵行险著,这不像你。”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余音和双屠会一起汇聚上海,他们极有可能为的是同一份情报。”明楼的问题让明诚沉默,“找出余音和双屠都不是最棘手的,最棘手的是我们无法确定的是双屠之中谁投了敌。”

“为什么?”明诚无法理解明楼怎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对于军统双屠,很多人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屠魔将军十二,屠神将军月夜。戴老板规定,十二月夜,分则无敌,合则生死。除非二者之一反水,否则永远不得一起行动。”

“……他们不是最优秀的生死搭档吗?”明诚心中大骇,有点不能接受这个现实。所谓生死搭档,难道搭档就是为了分个生死吗?

“我和毒蜂也是生死搭档,你见过我和他一起行动吗?戴老板永远不会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明楼无奈地叹息,“如果我所料不错,重庆方面近期还会有特使前来。暂停寻找余音,有的时候找到不如没有找到……”

“好。”明诚挂念余音的下落,尤其是在双屠同在上海而且敌友未明的情况下。“到了76号肯定要彻查柯涵一案,至少我们可以认定昨晚行动的是朋友。”

“你如何确定他不是为了给你下套?”明楼面色沉重,“戒指上刻着我的名字,只要细查就能查出我们的身份。如果他是投敌者,我们在汪伪政府的伪装到此结束……”

“大哥,你这话只能唬唬明台,唬不了我。”明诚听他这么说倒是轻松了,“你既然答应我能找回戒指,就说明你是知道鱼肠剑下落的。至少,你知道谁有过鱼肠剑。至于名字……也不是完整的。”

“你现在连我都敢算计。”明楼好笑地看他,枕边人越是聪明他越是放心。至少将来,自己还能护着他全身而退吧。

“鱼肠剑是勇绝之剑,正义之气不绝。若持有者心术不正,是驾驭不了的。昨夜那人,肯定不是投敌者。”明诚冲着他灿烂一笑,继续分析。“目前,最危险的也是这个暗中隐藏的投敌者。”

“敌暗我明,这关太难闯了。”明楼只觉得前路茫茫危机四伏啊!

“迎难而上,不是大哥最喜欢的么。”明诚宽慰的话让明楼终于露出了两分真心的笑意,“现在大哥还不能说鱼肠剑的主人吗?”

“我确定了之后,再说。”

=================================

(第三章开始,更新时间比较随意)

评论(10)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