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2.惊梦(四)

夜幕里的上海滩灯红酒绿,明诚沿着苏州河行驶,七拐八拐最终将车停在了一个黑漆漆的巷道里。

帮梁仲春押完货,他本该直接回去的。只是下午突然接到了军统密令,击杀柯涵。明诚只好趁夜爬上柯涵家对面的一间空屋,架上狙击枪,希望一击即中。

半月当空,星云在夜风的吹拂下偶尔挡住了些许月光。庆幸的是,这很好地掩盖了明诚落在墙上的身影。

装上消音器,瞄准书房里伏案工作的人……

明诚的手指紧扣着扳机,等待着最佳时机,开枪!

与此同时,一个穿着黑色风衣身形高挑的男人屈指敲响了柯涵家的门……开门的是一个约莫二十七八的女人。

“这位先生……”她尚未问完,男人化手为刀劈在了她的后颈。见她昏死过去,男人单手扶住了她,将她带到客厅的沙发上才松手将她放下。

不请自来的男人走在这屋子里犹如闲庭散步,他的皮鞋踩在木质台阶上悄然无声,姿态优雅若行走在独木枝丫上的猫咪……

夜空中行走的星云渐渐遮住了半月的一角,明诚瞬间绷紧了神经,扣着扳机的食指就要松开……

柯涵突然从座椅上站了起来,瞄准目标的移动让明诚不得不放弃大好机会,渐渐放松了食指等待目标再次撞入枪口。

“跟你说过了没事不要上来,敲什么门敲……”柯涵只听得嘎啦一声,视线一百八十度旋转,还没有反应过来身体就倒向了地面。

男人绅士地关上了书房的门……仅仅一秒钟,书房里再无声息。而他只是抬手压低了帽沿,从后门离开。

明诚见巷道里突然多出一道身影,目光寻找不到书房应该有的身影,立马收起枪疾步下楼。

直觉告诉他,这个深夜出入在柯涵家的人就是他们近日来苦寻的目标人物——余音!

男人行走在巷道里不紧不慢,一点儿没有刚杀了人逃离犯罪现场的样子。直到他一脚踩到了一道影子……他不再向前,也没有抬头。

微弱的月光将明诚的身影拉得很长,他眯眼看着黑影中的男人,周身毛孔全部张开,只觉得一股杀气渐渐地将两人包围。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先发制人。

明诚动了,电光火之间一拳已经到了对方的面门。男人微妙的一个侧首,明诚的拳从他的耳边擦过,他抬手变掌为爪想扣住明诚的肩。明诚一个矮肩从他的爪下滑过,抬脚就要锁住他的膝弯……

明诚做出这个动作没有别的想法,只是想看清楚这个男人是谁,至少看清他的长相……然而,男人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在明诚抬脚后两步后撤,拒绝与明诚近身相缠,随着他后撤的动作,身上的披风也有灵性般遮住了他的面孔。

明诚被激起了斗志,放开了手脚继续进攻。两人在眨眼间手脚相接就过了数十招,招招不留余地,打得难舍难分。

两人心知肚明,功夫是一个路子。

唯一的解释,军统的人,自己人。

“哪一期的?”明诚已经好久没有打得这么痛快又这么棘手了,他解了对方的一个连环踢,还开始套话。

此刻的明诚想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不是刚刚抵沪的十二或者月夜?

“哼……”对方只是一个笑哼,带着点不羁,又有些调侃。

明诚虽然看不清他的脸,却还是在披风飞舞间看到了他扬起的唇角。不得不说……这笑音配上这扬唇,美到有毒!

明诚真心夸赞,“你笑起来真好看。”

也不知是被这句忙里偷闲的夸赞气笑了还是乐笑了,男人笑音溢出了唇角,压低的嗓子带着些气音。“打架呢,认真点。”

明明是如老友般的玩笑口气,却在话音刚落的瞬间,一抹青光划过了明诚的眼角,直接吻上明诚的颈边动脉。明诚一个侧步带动着身体倾斜,只听得耳边一道凄厉的剑鸣。

此时,一道闪电在空中绽放,电光映衬下明诚看清楚了对方手中短剑的纹路。曲折婉转,凹凸不平。满刃花纹毕露,就宛如鱼肠一般。

鱼肠剑!

明诚后脊背沁了一背的冷汗……

评论(10)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