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2.惊变(二)

“知道啦。”明诚狡黠地一笑,四目相对,其默契无可表述。

倪三七是被76号的人抬下车的,刚进后院,整个戏班都炸开了锅。台柱子短短两三个小时伤成这样,还如何上得了台?天都塌了一半似的,大半的人如丧考批。还有一小半心怀鬼胎的,自然是想着趁机登台亮相,一夜成名。

“梅生,这段时日我怕是登不了台了。”倪三七躺在卧榻上,脸色因为失血过多显得异常苍白。

“那就停戏。”王越梅正站在窗台前,修剪一株真柏。闻言只是剪去了一点旁生的叶。

倪三七抬眼看他,只见得阳光穿梭在木格子窗棱间,紫砂方盆内那棵造型真柏虬劲嶙峋的影子落在王越梅月白的长袍上……仿佛枝干溶于血肉,气节沁入骨髓。倪三七低敛了双眸,“听说,黎老板客居白府。梅生与她好久不见,不妨请了她来搭几天班子?”

正午的阳光在金剪上折射出冷冽的光,王越梅好似被光闪到了般眯了眯眼睛。“听谁说的?”

“……”倪三七被他这不咸不淡的语气煞住了好一会儿,只得顾左右而言其他。“白老板定也是十分愿意的,只可惜这些年福寿膏毁了嗓子……”

“这么着急把人扯进来,你就没有想过后果?”王越梅打断了他的话,一个甩手金剪子准确无误地落在了倪三七头侧的案几上。

倪三七的脸蓦地白如金纸……

“好好养伤,别想太多。”王越梅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头顶,“就算外面天翻地覆,也与你这个身在囹圄的人毫无干系。”

“你也认为我做错了?”倪三七握住了王越梅的手腕,“梅生,不管你怎么想,怎么看,我只是想活着……”

“很巧,我也是。”王越梅目光移向那盆真柏,“我会如你所愿,请黎老板来。别再牵扯旁人,好吗?”

“……好。”不会再有旁人了,一个黎小菲,足矣。倪三七仿佛在追寻着方才王越梅的目光,落在那盆真柏盆景上。“君子择善而从,养浩然之气,树松柏之节。我并非不懂,只是时移世易……”

名角儿白牡丹风华绝代,他执耳梨园的时候,名动上海滩。任你高官富商还是黑道白道的大佬,都没有人敢动他一根手指头。当年日本人打进上海,日本军官下令重兵包围白府,就想让白牡丹给他们唱一出,否则一刻钟开一枪让白府血流成河。

白牡丹早就备好了福寿膏,当着日本人的面吞了。得亏府里有个妙手郎中施救及时才把人救活了,可是那一把惊艳绝伦的嗓子却彻底毁了。唱不了戏,日本人拿他没办法,只好败兴而归。

虽然白牡丹不唱戏了,但是平素拜访白府的人仍旧络绎不绝。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单纯地只是想见一见这位风华绝代的名角儿。

王越梅站在白府门口,记起当年他离去时站在门口送他的那抹身影,置于身侧的手渐渐紧握……

时隔十年,他,回来了。

============================

(这段是线索集中之地,虽然没有楼诚,但是个人非常喜欢O(∩_∩)O)

评论(10)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