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2.惊变(一)

“大哥。”明诚将需要最后签字的文件放在明楼面前,“人已经送回去了,皮肉伤。下手太重,短期内登台是不可能了。”

“见到王越梅了?”明楼显然关心的不是倪三七是不是依旧能够登台,他直接问明诚。“看出他有什么可疑的吗?”

明诚摇头,“目前为止,唯一的可疑之处就是喝得半醉不醒的时候唱的那出四郎探母。其意义和你唱苏武牧羊一样,无非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滴水不漏的。越是没问题,问题越大。”明楼心里愈发觉得王越梅可疑。

“重庆消息。”明诚压低了声音,“十二月夜抵沪。”

“军统双屠!”明楼愕然,“知道为了什么吗?”是什么任务需要军统的这对生死搭档配合行动?

“暗线来报,与前方战场有关。军统在日方的内线获得确切消息,日方正在筹备重启细菌战。昨夜平沼拜访了留英归国的医学院博士柯涵,可以判断消息无误。”见明楼眉头紧锁,明诚也觉得这突如其来的情报使得原本就紧张的战况瞬间变得严峻万分。“大哥,我在想……余音手里的那份白色名单,是不是就是与日方细菌战筹备有关。否则无法解释,余音为何至今没有联系我们。”

“如果重庆和延安的双方面动作都是为了毁灭细菌战,那么现在有两个可能。”明楼在了解情况后,做出了冷静的分析。“一种情况,余音现在很安全,因为无法判断我们情报组内是否有内奸,所以隐藏自己,确保情报的绝对安全。另一种情况,余音已经被捕,之所以没有联系我们,是因为他已经没了自由,甚至已经牺牲。”

“那会不会……”明诚从明楼眼底独到了一抹精光。

“这是最危险却也是最有转机的一种可能。如你所想,余音被捕又被放出来钓鱼。只要我们顺着余音这个诱饵,就能顺藤摸瓜,来个釜底抽薪,彻底解决始作俑者。”明楼停顿了下,语气说不出的沉重。“但是,这会暴露我们一直以来伪装的身份。”

“高风险,高收益。”明诚倒是觉得没什么,他们原本就是在刀尖上行走,只不过现在头顶也悬着一把刀而已。

“目前最主要的是,尽快向上级确认余音手里的白色名单来自何处。”明楼交待明诚,“向重庆方面请示,与十二月夜会晤。”

“是。”明诚应下,却说出了自己的担忧。“恐怕这个请求会被驳回,双屠手里人命太多,重庆方面为了确保我们的安全也不会赞同的。”

“非常时期非常对待,试试吧。”明楼也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今晚梁仲春那边走货,我可能晚点回家。”明诚见明楼面露不愉,不免笑出了声。“我不会有事的,放心。”

“近日不太平,早点回家。”明楼不甚放心,叮嘱了后又加了句警告。“要是少根头发,看我怎么罚你。”

=================================

(PS:第一章结束了,谢谢小伙伴们的喜欢和推荐。本来应该写在前面的,今天补上。此文是因为戏有灵感的,所以除了楼诚以外的原创人物涉及戏曲如昆曲、评弹以及国粹京剧等,本人涉猎较少如有错误请多多包涵。考据党什么的,就不要挑错了,毕竟不是大师。第二章开始了,第一章名为惊梦乃昆曲《牡丹亭》中的经典选段。第二章惊变自然也有由来,有兴趣的话一起看吧。:))

评论(11)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