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的幸福,原地消化,请不要转载哦

【楼诚】子时过

1.惊梦(四)

“大哥,那个戏子比曼春姐还要有味道吗?昨夜……啊!”一本比砖头还要厚的书伴随着明台的惊叫落在了地板上一滩水里,溅了明台一脸的水花。

“滚出去!”明楼冷冷地与瞪着他的明台对视了一秒,伸出手指指着门外,低沉地发出了一声。“滚!”

明台气鼓鼓地走到房门口,想想还是没能咽下这口气。“大哥,我不管你对那个戏子是不是认真的,有几分认真。别拉着阿诚哥下水!不然就算打不过你,我也对你不客气!”

砰地一声,房门被凶猛地关上。明楼额头的青筋跟着跳动了一下,刚刚稍作平复的头疼好像又被气得要发作了!

被拉着下水的明诚则是陪着大姐明镜在后花园散步,心里盘算着怎么编瞎话替明楼打掩护,面上还要带着乖巧的笑容。

“阿诚啊,我们明家虽然开明,但也没有开明到去玩戏子的份儿啊!你说说看,那些报道,啊?让外人怎么说我们明家?”明镜语气一转,开始质问。“到底怎么回事?明楼真瞧上那个倪老板了?”

“大哥什么样式的人没见过,万花丛中片叶不沾……”明诚余光捕捉到明镜凌厉的眼神立马保证,“报纸上都是胡说的!您可不能信外人的话都不信大哥啊!大哥绝对不会给明家抹黑的!何况我一直跟着,有任何情况我都会向您报备的。您还不放心我么?”

“我是真不放心。”明镜停下脚步,伸出手指点了点明诚的脑门。“你是他明楼带大的,从小和他形影不离,恨不得穿一条裤子。你只会在他后面帮着掩盖痕迹,报备?你当你大姐我是傻子吗?”

明诚抱着明镜的胳膊轻轻地摇晃着,“大姐,您别生气了。阿诚保证一定看好大哥,不让他做出任何有辱门风的事情。好不好?”

“不许他再和那戏子接触!”明镜立即强调,“那是纨绔子弟干的事情,好好的正经人家谁去捧角儿去!”

“好!”明诚心说,我先应承下来,反正有大哥顶着,不怕!

“还有那个汪曼春!你也给我把他两盯牢了,千万不能死灰复燃!”明镜感觉自己是操碎了心,前有汪曼春后有小戏子!真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好!”这个应该没问题,死灰复燃是不可能的,顶多算是旧情难忘?

“还是明台让我放心,等他和锦云结了婚,我也算了了一桩心事。”明镜想到自家小弟就笑容满面,顺带着想起了明诚的终身大事。“阿诚啊,你也到了成家的年纪了。大姐给你留意着呢,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端庄贤淑的?还是天真烂漫的?或者活泼可爱的?”

明诚愣了一下,答得极其顺嘴。“我喜欢大姐这样疼人的,既温柔又端庄,还会宠着我!”

明镜被哄得乐不可支,“三兄弟就你嘴甜。好好好,大姐一定给你找个会疼人的媳妇,给你生一大推的胖娃娃。”

“好嘞。”明诚挽着明镜的胳膊继续往园子里走,乖巧又贴心。

可惜啊,这份温馨的相处画面到了明楼面前画风突变。原本和明诚说笑的明镜立马收了表情,“明楼,去小祠堂等我。”

“是,大姐。”明楼感觉自己的背在隐隐作痛。

大哥大姐一离开,明台就扯住了明诚的袖口。“阿诚哥,你帮帮我,我不想结婚!还是和……”明台往小祠堂的方向张望了下,冲着明诚摆口型。“程!锦!云!”

“要不和你那个搭档?”明诚调侃道。

“瞎说什么呢!我们是战友!”明台梗着脖子强调,“反正我就是不想结婚!我还小呢!”

“你和程锦云玩得不是挺好的吗?”明诚一路往厨房走,打算找点吃的填肚子,明台则一路尾随。“再说了,大姐连你们定亲的日子都看好了。现在说不结婚,太迟了吧。”

“阿诚哥,你昨天还答应我帮忙的,不会今天就忘了吧。”明台抱着明诚的胳膊不让走,“阿诚哥,你足智多谋的帮帮我呗。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你说一我绝不说二!你说往东我绝不往西!”

“小少爷,你不对劲啊!”明诚一手端着粥碗一手夹着一个蟹黄包,似笑非笑地看着明台。

“哪、哪不对劲?”明台心虚啊!他瞒着家里头做间谍都没这么心虚过。毕竟,有求于人么!

“但凡对婚姻有所抗拒都属于心中有人的,你么……”明诚悠闲地吃着包子喝着粥,脸上笑意更深。

评论(1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百五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